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凌李】天然卷

祺の音:这是第9篇点文之作,送给 @陌路 。这个故事延续了《第13个信徒》中的背景设定。之所以这样做呢,是因为 @陌路 小天使在评论区说过,对《第13个信徒》这样的暗黑文风接受无力,非常心疼人物的遭遇。所以在这里,特地沿用原文设定,烘焙了一个你最爱的小甜饼。里面的细节和《第13个信徒》中可以互相呼应哦!为你专属定制的!

另:我记得还有一位客官有订制凌李小甜饼,可是却记不清是谁了。评论区翻了很久,也没有翻到。如果这位朋友看到了,还请告诉我。在此先行致歉。

======================= 

本文CP:凌李

故事背景:现代

文章分类:日常番

本文篇幅:一发完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日常番)》

======================= 

01.

李熏然从小就是天然卷。

学校要表演节目,他们要演一个王子公主的童话故事。

李熏然演公主。

为什么演公主呢?

因为他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再加上一头小卷毛,

他要是演王子的话,没人敢演公主了。

所以,日后雷厉风行的刑警李副队,

小时候的外号是“公主殿下”。

 

02.

李熏然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外号。

他的梦想是腰里别着手枪,逮捕坏人,惩恶扬善。

幸好随着外貌的长开,高中的时候,他已经有了年轻男孩阳光英气的外表。

再搭上那一头俏皮可爱的小卷毛,更让他深受女孩子的欢迎。

这样一来,老师就不高兴了。

“李熏然,谁让你去烫头发的?校规不许烫头发不知道吗?”

李熏然委屈巴巴。

后来,他的代课老师都知道了他是个天然卷。但是,年级主任、教导主任、德育主任等等都不知道啊。

所以,每次一到风纪检查月,李熏然的班主任就不得不挨家挨户从各个领导手里领回自家学生。

“不好意思啊主任,这个学生是天然卷,真是天然卷。”

所以,李熏然从小对领导就有一个刻板印象:

“领导记性都不好。”

“哈?”日后,成为了李熏然老公、同时也是汉西大学附属医院第一领导的凌远,听了这话诧异不已。

“你别大惊小怪,你不一样。”李熏然急匆匆地扒着饭,心想今天的土豆肥牛也不错,不比昨天的可乐鸡翅差:“你不知道,我高中三年,六次风纪检查,教导处那个主任,次次都要揪住我,说我烫头。”

 

03.

一路走来,这一头天然卷给李熏然带来不少麻烦。

谁知,大学的麻烦更大。

公安大学,最是讲究学生的精神风貌,要求一律板寸。

“报告,我的头发是天然卷……”李熏然弱弱地举手。

“你这头发我见多了。每年都有几个自称是天然卷的。”教官见过大场面,不慌不忙:“但凡它卷,就是你剪得不够短!”

新生入校,男生传统“3毫米”。

方孟韦先剪的,3毫米,顺利过关。

轮到了李熏然。

3毫米,理发师傅摇了摇头,不可以。

2毫米,李熏然稍微扒拉了一下,还是卷。

“那就……推光!”李熏然为了争当先进新生,也是拼了。

“不行,不能推光……”理发师傅赶忙制止了他的疯狂想法。

1毫米!终于不卷了!

李熏然摸了摸与光头已经没差的脑袋,长吁了一口气:“还是教官有见识。没有不直的,只有不短的。”

 

04.

李熏然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了。

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刑警。

人民群众一看到穿着警服的李熏然,就热情非常。

“小同志,这儿有一个小孩走丢了。”

“小同志,那边巷口又有人吵架了。”

“小同志,你多大啦?”

“小同志,你有对象么?”

李熏然快郁闷死了,明明一个刑警,却整天干着民警的活儿。

彼时还是民警的方孟韦咳嗽了两声。

“不是我不愿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实在专业不对口啊!”李熏然赶忙解释:“孟韦哥,你看看你,和人民群众聊起来家长里短,那叫一个和蔼可亲,那叫一个热情洋溢。给人民群众普起法来,那叫一个深入浅出,那叫一个旁征博引。我一个刑警出身的,警校里学的都是怎么和死人敌人打交道,和人民群众多说几句,都快被人民群众对于我个人问题的热情吓跑了。你说这人民群众咋就可劲儿地找我呢?”

方孟韦拍了拍他的肩膀:“可能是因为你……长得太不像搞刑侦的了吧。”

“你这什么话!”李熏然表示不服气:“我和三哥可是长得一模一样,凭什么人民群众一见三哥,就知道他是刑警队的?”

方孟韦揉了揉他这一头小卷毛:“你看看你这发型,活像个洋娃娃。三哥那一头短发,硬得跟刺猬似的,一看就是对付敌人的。”

敢情又怪我这一头天然卷。李熏然十分委屈,气鼓鼓地走了。

“唉,这一头小卷毛,揉起来跟揉泰迪似的。”方孟韦拍了拍手:“这人民群众,看到可爱的小泰迪,谁不想上去揉两把?”

 

05.

李熏然开始偷偷地观察季白。

他也要学习如何从外表看起来就是刑警。

季白喜欢戴墨镜。他赶紧去买了一副墨镜。

季白经常抽烟,他虽然不抽烟,但可以买一盒假装自己抽。

季白习惯性地皱着眉头拉着脸。他也开始研究如何管理自己的微表情。

季白两个字能说完的话绝对不用三个字。

李熏然……李熏然只好不说话。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果然他清净了不少。

赵寒悄悄地问他:“哎,熏然,你这几天是在COS三哥吗?”

“哼?”李熏然模仿着三哥的语调。

“我看你还是别了吧。”赵寒一听他“哼”了一声,笑得水都喷了出来:“你知道你这像啥么?就像学大人抽烟戴墨镜打领带的小男生,或者是穿高跟鞋涂口红的小姑娘,特别扭。”

“什么意思啊?赵寒你跟我说明白!”李熏然一把甩开墨镜,委屈巴巴。

“你这一头小卷毛,怎么看怎么都威武不起来啊,就别东施效颦了。”

 

06.

当天晚上,李熏然就去拉直了,顺便买了一堆发胶啫喱。

每天早上,他按着发型师给他推荐的发型,一通操作猛如虎,再加上发胶啫喱固定发型。

终于,他也有了刑警“有模有样”的样子。

可惜没几天,他就受伤了,住进了医院。

医生护士知道他是刑警,因公伤住院,都特别照顾他。

当然,迫于他的气势,都是含蓄委婉的。

“那个李警官,太有型,太帅了!高冷款!你值得拥有!”

没过几天,缺少了发胶啫喱的加持,李熏然的头发又回到了原来的天然卷。

这一下,他感觉护士小姐姐对他的态度都不一样了。

以前是敬而远之,现在嘛……

李熏然盯着床头的爆米花和棒棒糖,表示不想说话。

唉,该死的天然卷!

 

07.

其实,那些护士小姐姐真的被冤枉了。

连李熏然的家里人,都把他当成一个小孩子来看待的。

明诚表示,虽然李熏然只比方孟韦小半岁,但是方孟韦性格沉静乖巧,李熏然活泼好动,所以方孟韦看起来更有哥哥的样子。至于季白……拜托,季三哥那气势,有的时候都能把明楼压下去好不。

真的没有其他原因吗?

明诚迟疑道:“好吧,其实还是因为李熏然的天然卷……”

所以,家里人一直想给他找一个大一些的爱人。

“年龄大点好,大一点知道疼人。”明诚在餐桌上,又一次苦口婆心地劝道:“你看看我和你大哥,多好。”

李熏然内心呵呵,但不敢说话。

一嘛,毕竟这草头圈子红烧肉都是阿诚哥做的,吃人嘴短。

二嘛,自己这一说话,好东西不得被赵启平抢没了?

所以他只好一边抢肉,一边在内心吐槽:唉,大嫂还真是被卖了还帮人数钱。

在明家,长兄如父是不是真的不知道,长嫂如母绝对不假。

 

08.

凌远是被方孟韦发现的。

彼时,方孟韦作为公安分局的副局长,要去定点医院商谈公安分局体检的事情。

凌远的一表人才,举止得当,睿智果决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咳,熏然,你去给我们取一下体检报告吧。在汉西大学附属医院,步行5分钟”方孟韦道。

“三嫂不就在那里上班么?让他来接三哥的时候顺路捎一下不就行了?”李熏然不想去。他今天的发胶太少了,眼瞅着头发又要现原形了。

“那是我们公安局的内部资料,怎么能够假手于人呢。”方孟韦生气道。

“那……那我跟三哥说一下,今天让他去接三嫂……”李熏然试图反抗。

“不行!你去!”方孟韦拍了一下桌子。

“行!我去!”李熏然只好应承下来,又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去你大爷!”

“我去我大爷……”

这是李熏然看到凌远之后的第一反应:“这也太帅了吧……”

“怎么了?小同志?还有其他事儿?”

凌远给了报告之后就准备继续研究改革方案,一抬头却发现那个小警察还直愣愣地杵在自己办公桌前。

“没、没有。”李熏然脸一红:“还有,我不小!我都27了,别叫我小同志!”

“哈哈,不好意思。你看起来太年轻了,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凌远笑得开心:“你这一头小卷毛,实在是给你减龄不少。”

李熏然懊恼不已,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小卷毛:“都怪你!”

紧接着,凌远突然大踏步上前,两人距离迅速拉近。

“你、你……干什么?”不知怎的,李熏然看着这张帅气潇洒的脸,不自觉地连说话都没了底气。

“你这小卷毛可真有艺术性,还卷个爱心形状的。”

“嗯……啊啊?”李熏然语无伦次起来。感受着对方温热的呼吸流淌过自己的耳垂,他只觉得反应都慢了半拍。

“李警官没事的话,今晚我们一起吃个饭?权当认识个朋友。”

“好啊……”

 

09.

和凌远在一起之后,李熏然再也不讨厌自己的小卷毛了。

相反,他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凑近镜子,瞅瞅它还在不在。

发现小卷毛还在,李熏然就会高兴地扑凌远个满怀:“老凌!它还是心形的哟!今天又是爱你的一天!”

评论(33)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