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洪周】初六 · 千里追妻记

祺の音:新春八连发,初六第七弹。

              千里追妻记,过年当劳力。

之前回复过@坚尼地城小怪物姑娘,要给出狱的凯哥一个温暖的后续,所以有了这一篇洪少秋千里追妻记。不好意思啊姑娘~~让你久等了。这个故事可以看作是《蒲公英的约定》的发展,《蒲公英的约定》链接如下:https://yiwai656.lofter.com/post/1f5e9fc7_12d6014d4

=========================

本文CP:洪周

故事背景:现代

本文篇幅:一发完

文章分类:日常番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日常番)》

=========================

周凯看着眼前冲自己吹口哨的人,有点头疼。

他明明已经来到了北京,像一滴水融入大海一样融进了这个巨大的国际都市,为什么还是没有甩开这个男人。

说好的大海捞针呢?说好的人海茫茫呢?

他脸色阴沉地看着这个一脸嬉笑的人,气氛顿时有些微妙。买菜的市民都不敢靠近这两个摊位,远远地躲着走。隔壁曹师肉店魁梧的曹老板掏出了手机,犹豫着要不要给方副所长打电话报警。他倒不是怕周凯吃亏,而是怕这个男的被周凯打死。

曹老板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生性豪爽大度,祖上便是卖肉的,他在这一带卖了二十年的肉,这个便民市场成立后便搬了进来。旁边周记鱼摊的老板周凯,才来北京半年,算是个老北漂。周凯性子爽朗,待人热情,他们二人很快便熟识了起来。周凯对自己的过往谈的并不多,只说自己是琴岛市人,做生意失败,迫不得已前来北漂。曹老板摸爬滚打多年,阅历丰富,自能看出他之前是个不凡的人物。虽然周凯刻意收敛,但身上带着的那股子狠厉劲儿早就融入了骨血,成为了气场,难以消除。以至于他眼睛一瞪,一些不入流的小混混也不敢恣意妄为。

曹老板从没见过哪个人敢在周凯这种阴沉的目光下如此放肆。他那毫不收敛的目光,简直就像要和周凯唱一曲夫妻双双把家还一样。他正观望着,只见周凯顺手提起了杀鱼的刀,大步流星地冲那个男人走了过去。

曹老板赶忙消了110,拨出了120随时待命。毕竟警察来了也不会救人不是。

 

然后他就看到周凯垂头丧气地把刀递给那个男人:“你要是实在想在这里呆着,就进去给我杀鱼去。你再在这里站着,我今天怕就是要赔死了。”那男人眉开眼笑地接过刀,一路小跑进了摊位,而周凯则一脸生无可恋。曹老板目瞪口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曹老板,你好,我叫洪少秋,周凯的爱人。”洪少秋操起一把刀就对着曹老板直晃,晃得曹老板心里发慌,脚底发虚:“洪、洪先生,您把刀放下我们慢慢说。”说完之后,诶?不对啊?他说什么?周凯的爱人??

一旁的周凯快步走来:“洪少秋!你想留在这里就给我乖乖闭嘴。”“哦。”洪少秋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然后一脸无奈宠溺地冲曹老板笑了笑。曹老板被这一笑晃了眼睛:“这个男人长得倒是不俗,配周老板也确实不错。”

“洪少秋,你过来干嘛?”“找你啊。”“你怎么知道我在北京?”“我可是国家安全局的探员,你那点儿小秘密和国家安全比起来算什么。”“那你来北京来干嘛?”“找你啊。”“你放假了?”“不然呢。”“你什么时候走?”

洪少秋一下子蔫儿了:“凯子,我这人才下飞机坐都没坐过呢,你就赶我走啊?”周凯“腾”地一下甩了一张凳子在眼前:“坐!坐完了立马走人,别耽误我做生意。”“生意都来了,是你自己不做的啊。”洪少秋小心翼翼地指着周凯身后:“你看。”

一回头,一个老奶奶站在鱼摊跟前,笑眯眯地说:“凯子啊,老样子,三斤的草鱼,片好了。”周凯忙答应着去准备杀鱼,却发现刀在洪少秋手里。洪少秋一脸得意地伸出手:“老板您去收钱,鱼我来杀。”当着顾客的面,周凯不好再吵,只能递了鱼给他。“凯子呀,你是个会做生意的,都雇伙计了。”老奶奶夸奖道:“你这个伙计看着真俊,手脚又麻利,是个好伙计呀。”周凯赔笑着:“哪里,哪里,您老人家过奖了。”说话的功夫,洪少秋便片好了鱼,周凯检查了一下,刀锋利落,切口整齐,还算不错。他心下满意,便打包给了顾客。

“你这杀鱼片鱼的功夫不错,哪儿学的?”周凯问道。“和国家机密比起来,这个杀鱼片鱼算什么。”洪少秋一脸不屑,扬了一下头:“小意思小意思。”“说你胖你还喘上了。”周凯提腿便踹,毫不含糊。“诶诶,老板,你可不能虐待员工啊,我这免费劳动力给你用你还不满意?”

就这样,有顾客上门时,周凯挑鱼收钱,洪少秋杀鱼打包,二人配合,效率竟提高了不少。“诶,周老板,雇人啦?”熟客们都好奇道:“介绍介绍呗。”“阿姨好,我叫洪少秋,是周老板的同乡。之前我不在的时候,多谢你们对周老板生意的照顾,以后还请多多光临啊。”洪少秋极其活跃,大声地嚷道,还挥舞着手里的刀招呼着,吓得阿姨们花容失色。末了离开后,阿姨们还窃窃私语:“怎么听这个伙计说话的架势,感觉他才是老板啊。”“你没见周老板看他的眼神儿都要杀人了吗?”

怪不得洪少秋要自告奋勇地杀鱼啊。要是这把杀鱼刀拿在周凯手上,他这么作莫不是要自寻死路。曹老板在一旁边嗑瓜子儿边盘算着。要是出了刑事案件,恐怕通知方副所长也不行了,得通知刑警队的季队长。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嗯,电量充足,信号满格。自己真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了洪少秋的人身安危操碎了心。

“庄大夫,季警官,买鱼啊。”曹老板正想着,就听见旁边周凯招呼道,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有季队长在场,他也不用这么紧张兮兮的了。“周老板,咦?雇伙计啦?”庄医生一脸诧异地盯着洪少秋。这一次,一反常态,洪少秋默不作声了。周凯笑道:“额···一个朋友,过来帮忙的。明天就走了。好长时间没见季警官了,是不是又出任务去了?”“嗯,昨天才回来。”季白穿着一身便装,整个人看着柔和了不少。他打量了几眼洪少秋,说道:“来个3斤的罗非鱼,老庄今天中午给我做烤鱼吃。”“好嘞,稍等。”周凯招呼着,在最后收钱的时候又多给袋子里塞了几只大虾:“您难得休息一次,让庄大夫给您好好补补。”

许是因为弟弟的关系,又许是因为洪少秋的关系,周凯虽然自己进过三年监狱,却总对军警队伍有着强烈的好感。每次都会给这些警察顾客多搭送点东西,如此一来二去,便被这些警察们口口相传,有了更多的客源。最初是经常来此执勤的李熏然过来买鱼,后来他便推荐给了季白,当得知方孟韦除夕之夜受到了鱼汤馈赠的时候,李熏然便第一时间猜出了是周凯所为。

“你不觉得那个伙计好生奇怪吗?周老板和他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啊。”回去的路上,庄恕问季白。“肯定微妙了。洪少秋,国家安全局的,前两天的网络诈骗案就是我们和他的单位联合侦破的。昨天在北京市公安局交接材料完毕,我们才道过别。”“啊?不是诈骗案吗?怎么连国安都扯进来了?”“因为涉及到境外服务器和一些敏感事件,所以国安介入了,最后只是一场虚惊而已。”季白顺手接过了庄恕手里的鱼:“怎么这么重?你买了几斤?”“3斤啊···”庄恕一脸无辜:“可能是周老板搭了一些虾吧。”季白万分服气地瞟了他一眼,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是一条足足有5斤重的鱼。“看来那小子还算知恩图报。”季白自言自语道:“没白告诉他周老板的鱼摊地址。”

至于最后周凯清点营销量,发现数额不对,让洪少秋自掏腰包赔偿,便是洪少秋自己的事情了。

 

一个上午下来,洪少秋身上一股子鱼腥味。他开心地跑到周凯身边打哈哈:“我们这样也算臭味相投,哈哈哈哈····”周凯转了一个方向:“明明最和你臭味相投的是那些鱼。”洪少秋挠挠头,好像周凯说的不无道理。他锲而不舍地转到了周凯的对面,不屈不挠地找着话题:“凯子,我们去吃中午饭吧。”“不去,去了我就没生意了。”周凯回答得干脆利落。“哎呀,没生意就没生意,大不了关门回家不做了,我养你!”洪少秋顿时豪气冲天。“你?”周凯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嘲笑道:“不知洪先生工资几何啊?”“1万2一个月。”洪先生此时底气有点不足:“我毕竟才入职不久嘛,未来可期未来可期。”“噗嗤”旁边的曹老板不禁笑了出来:“洪先生,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真不是有意偷听的。只是如果这样的话,您不如辞了您的工作,过来和周老板卖鱼吧。根据我的观察,周老板的生意每个月至少可以挣3万。”

看着曹老板比着三的手势,洪少秋有点蔫儿蔫儿的。这世道,不如卖鱼啊!!!洪少秋十分吃瘪,周凯反而露出了笑容。,他掏出了一盒泡面:“嗯,你还是跟着你凯哥混吧。今天这顿饭,我请了。便民市场服务中心那里有热水,你去泡了吃吧。”

“你一直都是吃泡面的吗?”洪少秋转动着手里的叉子,看着那些晶莹剔透的面条一根根缠绕在上面问道。“嗯啊。”“不腻吗?”“周一红烧牛肉,周二老坛酸菜,周三香菇炖鸡,周四泡椒牛肉,周五鲜虾鱼板,周六酸菜仔鸡,周日香辣牛肉。一周七天不重样,有什么好腻的。”周凯忙着收拾着手边的活计,淡淡地说道。“你这样不健康,以后可不许再这样了。”

健康?周凯自嘲地笑了。左右他孤身一人。自从上次他们二人别过,他寻去弟弟家想祭拜父亲,却被弟弟赶走。他寻到美琳,却发现美琳早已沉溺于毒瘾无法自拔。连马柯也因为他备受欺凌,生活贫苦。他无言面对他们,只得远走北京。他没日没夜地挣钱,寄给马柯,寄给弟弟。对于自己,他早已不在乎了。他的目标很明确,挣钱,挣到自己挣不动的那天。连生死都置之度外了,健康还算什么。

洪少秋见周凯半天不动作,便站了起来,郑重地对他说:“凯子,你看着我。你这样不健康,以后可不许再这样了,听到没有?”周凯眼神晃了晃,慢慢地转向了他。洪少秋见周凯有了反应,便温声道:“凯子,你肯定只备了一桶泡面吧?听我的,你先关张两个小时,我带你去吃饭。”“可是···我的生意···”“哎呀,周老板,你放心去,我先给你看着摊子。我片鱼虽然片得不像洪先生那么好,但也不至于砸了你的招牌。”曹老板觉得是时候送上一波助攻了,赶忙插话道。

洪少秋见周凯还在犹豫,索性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便要走。大庭广众之下,周凯慌忙甩开:“我走,我走,你别动手动脚的。那曹老板,拜托你了。”周凯红了脸,对着曹老板匆匆道。“没事没事,吃好喝好啊。”

看着两人的背影,曹老板嘀咕道:“这周老板,还真是口嫌体正直。明明都看上人家了,还矜持得不行行。他们那甜蜜劲儿,和庄大夫季警官有什么不一样的。”

“阿嚏。”正在做烤鱼的庄恕打了一个喷嚏:“奇怪,难道是今天上午在办公室冻着了?”一想到此,他赶忙向客厅走去:“完了,可别传染给三儿了。”正走着,就听见季白也打了一个喷嚏。

大汗淋漓时切莫贪凉。古人诚不我欺。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