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庄季】初五 · 吵架怎么办

祺の音:新春八连发,初五第六弹。

                 吵架怎么办?谁怂谁完蛋。

这是 @溱溱 的点cp之作。这个故事尝试着变换了一下风格,原本想着力求轻松愉快风,结果最后写出来的可能有点沙雕··· ···看在努力转变的份儿上,求轻拍。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古人诚不我欺。

=========================

本文CP:庄季

故事背景:原剧背景

本文篇幅:一发完

文章分类:日常番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日常番)》

=========================

话说凌远在正月初二那天,一直提心吊胆。他特别怕手机一个震动又把他叫回医院。幸好一天下来,平安无事。其实医院那边,也并非真的平安无事。来了一个重症病人,本来都要惊动院座了,幸好有庄医生坐镇,成功进行了手术,才让凌远没有在岳父母家掉链子。

今天,庄恕已经是连续第六天加班了。

凌远不禁有点担心,但是庄恕对他的劝阻莫名其妙:“师兄,不是你说的过年七天三倍工资的吗?怎么?想反悔了?”“不是,虽说过年七天假,加班三倍工资吧···但是你也不能为了挣钱这么不要命吧。你还真想把这七天的三倍工资都拿到手啊。”凌远劝阻道:“再说了,你不过年,难道季警官也不过了?”“他比我更忙···”庄恕有些躲闪。凌远何等精明,一下就知晓必有内情。“难道是吵架了?”凌远暗自思量着,又不禁为自己骄傲起来。关心下属工作,更关心下属生活,上哪里找这么好的领导去。

“然然啊,季警官最近也在加班?”凌远瞅准李熏然吃饭的间隙,赶忙问道。“三哥啊?我听说三哥一直在队里,忙着破获一起春节期间的网络诈骗案呢。”李熏然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个“也”字,问道:“难道庄医生也在加班?”“嗯啊,过年总共七天假,庄医生已经加了六天班了。”凌远喝了一口汤。“盒盒盒盒,庄医生莫不是要集齐七天假期召唤三倍工资?”李熏然笑得前俯后仰,空留凌远一脸茫然,笑点在哪里啊?

听到李熏然开心的笑声,原本要来院长办公室找凌远签字的庄恕停住了脚步,默默地站了一会又走了回去。他心下愈发寂寞委屈:“为什么别人都是互相陪伴,只有自己和季白互不理睬。”

凌远想的没错,庄恕和季白确实吵架了。理由很简单,年底的时候刑警队收网抓逃,季白受了一些刀伤。在局里过来探望的时候,庄恕忍不住跟局长提出,能不能照顾季白两天,让他好利索了再入队。可是逃犯还剩一人尚未落网,季白哪里肯依。可是局长还是听从了主治大夫庄恕的意见,强制他去休息。

“我听孟韦哥说啊,当时三哥的脸黑得要滴出墨来。”屋内,李熏然认真地给凌远描述着那天的事情:“他们下楼了之后啊,孟韦哥发现自己的手套落在病房了,要回去拿。结果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叮铃哐啷的,紧接着就是庄医生的惨叫声。孟韦哥悄悄地从玻璃上一看,一条胳膊打着石膏的三哥,一个擒拿就把庄医生摁倒床上制住了,一条腿死死地压着他的背。嘴里还骂着‘谁说我给队里帮不上忙?谁说我行动不方便?我方便一个给你看!’孟韦哥吓得手套也不敢要了,赶紧就跑了”凌远听得目瞪口呆,怪不得季白那个病房的床有些问题。可是转念一想,不对啊,方孟韦怎么跑了呢?他难道不应该去制止暴行吗?“你没问题吧?”李熏然一脸诧异地看着凌远:“孟韦哥是什么样的人?霁月清风啊。三哥呢?那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啊,刮在脸上都是刀子啊。”

这个比喻,很恰当。

这个吵架的方式,很三哥。

“如果说他们两个吵架了啊,我估计就是因为这个。三哥多骄傲的一个人啊,多要强啊,当年在缅甸腹部中弹,单枪匹马都和毒贩斗得你死我活,这点小伤算什么。庄医生在这么多同辈晚辈面前折他的面子,他能不生气吗。再说了,你知道我们这些警察最讨厌什么吗?最讨厌自己跟一个案子跟了那么长时间,临了临了被换下来了。三哥的忌讳,警察的忌讳,庄医生一次性犯了个遍,这也就难怪三哥不想理他了。”李熏然分析地头头是道,末了还点点头进行着自我肯定。凌远也点点头肯定着李熏然,然后把一块排骨夹到了他的碗里:“赶快吃,再不吃就凉了。”

另一边,庄恕那天被季白扭到背后的胳膊还在隐隐作痛。明明自己是关心他,怎么这个人这么不知好歹。年轻的时候逞强算什么,老了之后所有的病都显现出来,那就晚了。庄恕愤愤不平,索性直接申请了除夕和正月初一的加班。腊月二十九那天,他特意做了一桌菜,准备在饭桌上告诉季白这件事,好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愤怒。结果菜都凉了,季白也没回来。这时,敲门声响起,庄恕赶紧整理表情开了门,结果进来的却是方孟韦。“庄大夫,季警官让我给你说,他跟了一个网络诈骗的案子,过年期间就住在队里了。”方孟韦笑得有些尴尬:“你这个警属可真是不好当啊。季警官大过年的还要跟案子,也是辛苦。”“哪里哪里,方副所长不也一样要加班吗。”庄恕觉得自己笑得更尴尬。“没有。我也就加班到二号,季警官这个案子呀,估计没一个礼拜下不来。”方孟韦说道。

这一下,庄恕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季白真是够狠的,自己申请加班,好歹还知道做顿饭通知他一下。他倒好,直接闪人不说,连微信短信电话QQ都舍不得发一个。本来还想给他一个下马威,这下好了,人家先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

这个下马威的方式,很三哥。

于是庄恕送走方孟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凌远打电话:“师兄啊,我申请加班到正月初六。”

不就是加班吗?好像谁不会加一样。

庄恕满以为自己会心高气傲直到季白主动过来低头认错,结果才除夕,他心里就不是滋味起来。

除夕那天,凌远作为院长带头发扬白衣天使精神,亲自坐镇医院,以示领导风范。李熏然在进行完除夕最后一项规劝在逃人员家属的工作后,便来到医院陪他过年。庄恕本来正在和凌远谈着住院制度改革的事情,二人神情严肃,正说得激情澎湃,只见李熏然一头闯了进来。

然后庄恕就看到凌远脸上开出了一朵花。他又是给李熏然倒水,又是给他擦汗,又是给他拿苹果,又是给他削苹果。庄恕在一旁一边冷眼旁观,一边啃着自己的苹果。凌远在和荣石、明楼这些金主爸爸们谈合作时,也没这么殷勤过。看着李熏然一脸软萌乖巧的样子,庄恕很生气,想季白了。一想到高冷骄傲的季白,庄恕更生气了,为什么他就不能像李熏然一样软萌乖巧呢?狠狠地咬一大口苹果。

然后塞牙了。

庄恕更更生气了。

 

所以,庄恕干脆地拒绝了凌远提出一起吃年夜饭的邀请。“庄大夫,你想开一点。”彼时还不明所以的李熏然劝道:“三哥是刑警队的,当然忙了。他过年陪不了你,你可以去找他啊。趁着给他送饭的功夫一起吃个饭,这个时间还是有的。你看看剑锋哥,你可比他好多了。他还在红其拉甫执勤,荒郊野外的,连个手机信号都没有,想和孟韦哥打个电话都打不了。”

方孟韦和杜剑锋的事情,庄恕是知道的。他们都是身居要职,一年难得见一次。这么一想,他便有些赧然。自己和季白好歹还能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却还这么不知珍惜。于是趁着晚上休息时间,他便开车到刑警队给季白送饭。结果到了刑警队却被告知,季警官带队出任务去了。要是他回来之后,知道我过来看过他了,会不会就消气了?庄恕这么想着,竟也开心了一点。

结果就一直等到初六。

 

就在凌远和李熏然对庄恕的身心健康表示极大的忧虑的时候,季白终于出现了。他胡子拉碴,满眼血丝地推开了庄恕的办公室门,也不管庄恕受惊的表情,自顾自地给后面的诊疗床上一躺:“连续蹲了几天的岗,终于把那帮人抓住了。靠,累死我了。”紧接着,他大长腿一伸:“庄恕,给我脱鞋,我要睡一会儿。醒来的时候我要看到饭。”

这个服软的方式,很三哥。

庄恕欢天喜地地跑过去,又是给季白脱鞋,又是给他盖被子,又是给他揉腿,又是给他捏肩。闻讯而来的凌远和李熏然看得一脸恶寒。庄恕在面对前女友陆晨曦时,都没有这么殷勤过。

第二天,凌远崩溃了:“庄恕!你给我滚回家去!你连一天的三倍工资都舍不得吗?还有,你这带着家属加班算什么?换了个秀恩爱的地方吗?”办公室里,正在给季白剪手指甲的庄恕义正辞严:“怎么,师兄,就只允许院长的家属进出办公室啊?再说了,我又没耽误工作。”说完,一脸谄媚地扭过头:“三儿,你看长度这样可以吗?”

来年,一定要把三倍工资的截止时间定到正月初二。凌远愤愤地想。

评论(23)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