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楼诚】山中来客(三)

本文CP:楼诚

故事背景:原剧背景

本文篇幅:短篇(四篇完+伏笔篇)

文章分类:脑洞向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脑洞向)

=========================

第四天,毒蝎小组再度出发,前往苏州。郭骑云在学校对面的

茶楼,挑了一个临窗的桌子喝茶,准备随时接应。明台和于曼丽继续扮演覃氏夫妻来办理孩子择校的事情。

“项主任,您好。我们又见面了。”明台微笑着打招呼。“您好,覃先生,不知道孩子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我跟我太太商量过了。”明台说着,温柔地望向于曼丽:“我太太最终也同意了在民立小学上学,等到高中毕业后送女儿去欧洲。”“这就对了嘛。我一个当老师的,难道还能害自己学生不成?还不都是为了他们好。”项卫言说道:“那覃先生和覃夫人就算是决定了?如果日后打算直接去留学的话,这个费用和普通的上学费用是不一样的,会贵一些。”“不妨事的。”于曼丽接话:“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当然想给她最好的。”“那行,那我们办一下手续吧。”项卫言说着,便低下头找文件材料。“等一等,项主任。”于曼丽笑了笑,把自己的挎包递了过去:“我们女儿才从北平转校过来,这是一点儿心意,还请您笑纳,日后还请多多照顾一下。”项卫言连忙推脱:“哎呀,使不得使不得,我们干的都是教书育人的工作,怎么能收你们学生家长的东西呢?”于曼丽自是不许他不收,二人来回了数次,连明台也上前劝说,项卫言这才道:“那我就收下了。先生和夫人还真是见外啊。”说着便要接过挎包。“项主任收下自然是好。”明台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看向他眸光深深:“可是项主任不看看,自己能否受得起这份礼呢?”

项卫言脸上立刻惊惧了起来,明台不待他说话,立刻转到了他身后捂住了他的嘴,同时死死勒住了他的脖子。项卫言出于本能要去掰开明台的胳膊,于曼丽趁机从挎包之中抽出了一把匕首,一击洞穿了他的心脏。项卫言剧烈地挣扎,明台怕他打翻物品引来周围人怀疑,便和于曼丽一起将他拖至办公室的空地上死死地制住,直到项卫言不再有声息为止。“死了吗?”明台不敢放松,仍然保持着压制的姿势。于曼丽迅速上下检查了一番:“死透了已经,你放心。”二人起身,互相查看了一番,彼此身上并没有血迹。略略整理衣衫之后,台丽二人迅速离去。走到学校门口之后,明台将头上的帽子摘下,随手扇了扇又戴上。一直坐在茶馆埋伏的郭骑云看到这“任务成功,无人发现”的信号后,便叫到“小二,结账!”三人各自潜回上海,不在话下。

于曼丽似是心情很不错,一路上哼着小调,见明台眉头紧锁的样子,娇嗔道:“哎呀明台,任务都完成了你怎么还这么拉着一张脸。”“我就是觉得奇怪,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地派我们前来苏州,又派我们前来射杀一个老师。”明台道:“我想了一遍又一遍,苏州这边自有B区的人来负责,为什么毒蛇要调我们跨区执行呢?”“或许是觉得对你更放心吧?毕竟你自上任以来,立了很多大功,也获得过上级的多次表彰啊。”

明台不置可否,他始终觉得这件事情有些奇怪。

晚上,他摇摇晃晃地来到了明楼的书房,想试探明楼一番。敲门进去,明楼正在灯下看书。他栽到了沙发上,问道:“阿诚哥呢?”“阿诚去吴淞口码头了。”“阿诚哥又去接私活了?”“什么私活,是梁仲春那里遇了些麻烦,他去处理一下。”“阿诚哥最近可真是 忙,一会儿去苏州一会儿去吴淞口的···”明台不满地嘟囔着。“你说什么?”明楼抬头盯着他,眼睛里晦暗不明。明台正想再重复一遍时,明诚突然推门进来,风尘仆仆。“诶?明台也在?”明诚脚步一滞,惊奇道:“你来干什么?”“我呀,是想过来找你带我去一趟海军俱乐部。听说那里最近新来了一个欧洲的调酒师 ,酒调得非常好,我也想去尝尝。”明台一面说着,一面嬉皮笑脸地缠上来,却在搭上明诚的肩膀后一脸嫌弃:“阿诚哥,你是去吴淞口打渔去了吗?身上这是什么味儿啊这么难闻。”明诚尴尬地闻了闻自己:“不好意思,我这就去洗澡。可能是因为去了一趟凶杀案现场,沾了些晦气。”“你们不是特务委员会吗?怎么,在日本人跟前这么红啊,连凶杀案都归你们管了?”明台不无讽刺。“明台。”明楼声音沉了八度:“是梁仲春打电话叫阿诚过去的。你没什么事就先回去,阿诚累了一天,也该休息了。”“哼,厚此薄彼。”明台嘟囔了一句便甩门走了。

明诚确认他上楼了之后,对明楼说:“毒蝎来电,项卫言已击毙。”明楼点了点头:“看来,我们暂时解除了最大的威胁。现在我们就要按兵不动,等待日本人露出马脚。”“知道了。”

待明诚洗完澡后,明楼还在看书。明诚怕饿着他,便为他切了一些水果端过来。放下水果后,明楼顺势牵了他的手,静静地看着他。明诚用的肥皂香气盈人,扑了人满怀。“大哥,怎么了突然?”阿诚笑问。“辛苦你了,大冷天的还在外面奔波,手这样凉,我替你暖暖。”明楼爱如珍宝地握着他的两只手,一直柔柔地看着他,阿诚倒不好意思起来,抽手便想逃走:“我炉子上还烧着水呢,我去看看。”他刚一转身,便被明楼从背后搂了满怀。明楼环住他的腰身,嘴唇不断地在他脖颈处亲吻。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即使阿诚罩着围巾,脖颈也是冰凉一片。明楼心疼不已,便想身体力行地为他温暖全身。这么想着,他的一只手便伸进了衬衫里面摩挲着。“大哥,明台还在呢。”阿诚知道他想干什么,挣扎起来。明楼一边吻着阿诚一边含混地埋怨:“那个小兔崽子就没有一天是安生的。不管他,我们做我们的。自打你从苏州回来之后,你还没给过我呢。”

明台就在客厅里和阿香打牌,声音隔着薄薄的门板传来,好似就在耳旁。“大哥,明天的日程很满的,我得去好多地方送文件。”阿诚急切道。可明楼存心想和明诚共度良宵,不管不顾,一颗一颗地解开了阿诚的衬衫扣子。感受到明诚身体的僵硬,明楼不觉地笑了笑,心想:“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不好意思。脱个衣服都能害羞成这样子。以前明台在家又不是没做过。”不过他也最喜欢明诚这含羞带怯的小模样,与平时雷厉风行的明秘书长相差甚远。扣子解完,明楼轻轻地褪了褪,灯光之下明诚衣衫半露香肩在外的样子十分诱人。明楼正按捺不住心绪的时候,却猛然发现明诚肩膀处的大片淤青。他的旖旎心思立刻消了大半,赶忙轻轻地抚摸着问道:“这痕迹是不是高木那个畜生打出来的?”“没事的大哥,这伤又不重。”明诚一边安慰着,一边就像穿上衣服。明楼哪里肯依,拽着明诚的手就想把他转过来:“上药了吗?脱下来让我看看。”

于是明台一开房门,就看见了这样的一幕:明诚极力地想穿上衬衫,脖颈肩膀将露不露,而他大哥在阿诚哥身后对其动手动脚。听得房门推开,二人俱是一惊,明台在求生本能下第一个反应过来,赶紧捂住眼睛喊着:“哎哎哎,我什么都没看见啊。”一边喊一边给外跑,跑到一半发现忘记关门了,又冒死跑过来替他们关了门:“不用谢我你们继续!”

这一下,明诚又气又羞,他一把从明楼手里把自己的衣服领子拽出来,红着脸瞪了明楼一眼,自顾自地回二楼自己房间去了。明楼落了个大大的没趣,好好的春宵被明台搅和了,更是怒不可揭。但他又不好直接打小明出气,只好自己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明楼便被明诚唤醒了。“怎么今天这么早?”明楼迷迷糊糊地起床:“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事。只是想起来小时候大哥带我吃的刘记小吃,好多年没去过了,想再去一次。”明诚笑道,像个孩子一样:“突然就想吃了嘛,大哥带我去。”明诚从小就乖,很少会主动要求什么。看着爱人撒娇的模样,明楼心下满足,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出门的时候,明诚并没有去发动车子的意思。看着明楼不解的样子,他笑道:“大哥今天就陪我走着去嘛,就像小时候一样。”明诚的要求,明楼自然没有什么不允的。他二人便穿着同款风衣,围着同款围巾出了门。天色还早,再加上寒气极重,路上并没有什么行人。明诚看看左右,便握了明楼的手,这倒让明楼十分稀奇:“你今天怎么了,倒如此主动。”明诚含糊道:“还不是为了昨晚那事儿补偿你。”说着便一个轻吻吻了上去。看着明楼小小地吓了一跳的模样,明诚盒盒地笑着,拿围巾捂住了口鼻,也一样给明楼围了围巾:“今天太早了,走路又不比车里,不捂好了当心感冒。再说了一会儿热热的汤饭下去,口腔里面都是寒气也不好。”

二人一路说说笑笑,倒真有几分少年时光的感觉。到了刘记小吃铺里,两个风度翩翩的男人和这里的装修格格不入。“我小时候记得这里还挺大的,原来这么小。”明诚绕着店内走了一圈,又回到明楼对面坐了下来。“你那个时候小,自然觉得这里大。”明楼不以为然:“行了,赶快吃,别凉了。对了,我今天都是什么安排?”“您上午九点在特务委员会需要主持一个工作总结会,发言稿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您的办公桌上。中午,周佛海先生想和新政府高官在上海饭店共进午餐,预计需要一个半小时。下午两点,在市政厅有一个经济会议。”“那你呢?”“上午的会议我可以陪您一同出席,中午和下午的会议级别很高,我怕是去不了了。我计划把您关于海关的最新部署拿去各处签字,这样一来您的部署最快下周就可以进行了。”

“好的。那你路上要小心。”“哎,知道啦。”

评论(7)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