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楼诚】山中来客(伏笔篇)

本文CP:楼诚

故事背景:原剧背景

本文篇幅:短篇(四篇完+伏笔篇)

文章分类:脑洞向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脑洞向)

Warning:本篇尸体预警!全篇高能预警!请慎读!

=========================

1. 阿诚扭了一下僵硬的脖子

  人体死亡后出现的尸僵反应。24—48小时后开始缓解,因此本文设定明诚在身亡两天后,遇到蔺晨还魂。此时尸僵反应高峰已经缓解,尸体重归柔软,可以活动。在文中有提及时间,原本明诚当天便可返回,却在第三天后半夜才返家。

 

2. 高木猛击明诚,明诚却没有反应

   本文设定还魂尸体没有痛感。

 

3. 明楼两次发现明诚手冷,一次觉得脖子冷

  人体死后,新陈代谢停止,体温不再,导致尸体降温至与环境温度持平。本文时间设定为冬天,因此明诚温度极低。

 

4. 明台提及怪味

  本文设定时间为冬天,尸体腐败速度减缓。此时距离明诚实际死亡已有五天,出现被人察觉的怪味。之后明诚洗澡时用肥皂味道掩盖,才为明楼端水果。

 

5. 明楼发现淤青

  人体死亡2~4小时后便出现尸斑,24~36小时后尸斑固定。此时距离明诚实际死亡已有五天,因此尸斑不会根据姿势的变化而转移。灯光昏暗,再加上之前高木鞭打,因此明楼错认为淤青。本文开头以及蔺晨的叙述,均提及明诚是躺在地上,因此淤青在背部而非在前胸。明楼从后面可以看到。

 

6. 明诚为自己用围巾围住口鼻

  本文设定还魂尸体不会呼吸,在冬天不会呼出白气。明诚为防止事情败露,故将口鼻围住。

=========================
注:本篇涉及到的知识全部来自《尸体变化图鉴》和百度百科,若有错误,欢迎在评论区指正。

评论(3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