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第13个信徒(四)

祺の音:我觉得我更这个故事更上瘾了,熬夜再更一篇,4月首发。

本篇的故事情节,详细描写了很短时间内人物的各自反应。为了方便大家伙儿更好地理解人物的具体动作,所以我做了一个餐厅的方位示意简图,这也是本篇他们的主要位置。

还请有心人注意一下本篇中人物动词的使用。如果将图文对照的话,大家就会知道,在短短的一瞬间,为什么那些人会有那些反应。而正是不同的反应交杂在一起,共同指向了一个结局。

 null

=======================

“黄志雄。”季白开口了:“这个公馆里,有没有第13个人?”

众人都惊愕了。

“三哥,你在说什么,凶手还会有别人么?”许一霖闷声说道。

“现在疑点重重,我只是在试图推断第二种可能。”季白道:“还记得《唐人街探案》么?那里面养父为了躲过摄像头杀掉颂帕,利用了摄像头7天视频自动覆盖的规律,提前7天潜入颂帕家中,最后杀了他。虽说那是电影,但这样的案例在刑事案件历史上也是存在的。而且,如果真有这第13个人存在的话,提前潜入也刚好可以踩点,熟悉熟悉构造。”

“这说不通。”方孟韦反驳道:“暂且不说进入这房子的困难性。他如果真的费尽心机提前潜入的话,那就不是随机杀人或者激情杀人,而是有计划的谋杀了。这么一来,他到底是为了杀谁?如果为了杀他们两个人,那什么时候杀不好,非要在人最多的时候杀,白白增加危险?如果是为了杀我们,那更说不通了,毕竟我们来这里旅游是大哥临时决定的,他如何得知?”

季白听了,歉意地笑了笑:“我有些忙晕了。提前潜入确实有些不太可能,那会不会是尾随我们进入呢?”

“季白,我现在无可奉告,我只想知道,我的曲和在哪里。”黄志雄冷冷地插话道。

季白一时语塞,他想了想,说:“曲和死了。”

黄志雄闻言一怔,继而悲愤地嘶吼了出来。

他愤怒地挣扎着,冲着季白吼道:“季白,你们这群小人!我们做了什么你们不满意?竟下此毒手!你们警察、医生,一个个看上去衣冠楚楚,其实都是一群人模狗样的畜生,你们要杀要剐,冲我来啊,你们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人做什么!听说你们也死了两个人?哈哈,好啊,死得好啊,你们都会得到上帝的制裁!你们这群魔鬼,就应该一个一个死去,全部下地狱!”

许一霖带着哭腔喊了一声便站了起来,指着他的哭骂道:“你给我闭嘴,第一起命案发生的时候,是荣大哥主张去找你们的,说你们未必是凶手。结果你现在就这么诋毁他?你还有没有良心。荣大哥那么温柔善良,我现在恨不得替他去死……”方孟韦和赵启平赶忙劝住许一霖。许一霖哭得肝肠寸断,伏在赵启平怀里哀哀不止,赵启平抱着他,一下一下地拍着,眼泪也是止不住地流。

“哈哈哈哈哈”看着他二人哭得那么伤心,黄志雄兴奋地笑了起来:“你叫小一霖?你别哭,不就是替他去死么?不着急,到时候我就帮你实现你的愿望。”

“你少他妈嘴硬了。”杜见锋是一个火爆脾气,他一个翻身冲着黄志雄就是一脚,将他连人带凳直接踹到了墙上。力道之大,连墙上的骨头挂饰都被撞得掉落了一地,砸了黄志雄满身。他居高临下地指着他骂道:“事到如今,你还想继续杀人?我可告诉你,要不是老子肩上扛着国徽,我杜见锋早特么亲手剁了你!”

“杜见锋?呵呵呵。”黄志雄咧开嘴笑了。他的牙齿被血染红,头发凌乱,面色癫狂,笑起来像是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好啊,我记住你了。我倒要看看,到底是谁死在谁手上。”

杜见锋正要发作,却被李熏然和方孟韦摁住了。

季白上前蹲下,捏住黄志雄的下巴,厉声问道:“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还留有其他后手?”

黄志雄不甘示弱地盯着季白,得意地说:“季白,你不是刑警队长么?你那么厉害,倒是推理推理看哪。我只能说,我会一个一个地杀了你们。其余的,无可奉告。”

季白汗毛倒立。他经手的案件中,确实有黄志雄这种类型的罪犯。这种类型的犯人,手段狠辣,心肠歹毒。更何况黄志雄,是经历过战争残酷锤炼的,身手功夫与反侦察能力不在他之下,甚至在枪械使用、汽车驾驶等方面还要远远强过他。

最重要的是,他对于说出口的话,会不择手段地去实现。

“孟韦,熏然,你们之前搜过他的身吧?”“是的,全部搜过,没有任何身外之物。”“那就好。”季白说完,又不安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口袋,确认了一遍:黄志雄身上搜下来的总房卡、一些房间的钥匙,都还在。

 

黄志雄的话,让众人陷入了惶恐和不安。但是,他们又不敢表现出来。空气像凝滞了一样,沉闷无比。

九个人里面,最轻松的居然是黄志雄。

黄志雄一定留有什么后手,可是这个后手是什么呢?他对曲和之死的表现,到底是装的还是真的?他到底是不是凶手?季白越想越烦躁,思绪越来越乱。他抬头看向时钟,才11点15分。这个风雪之夜,过得实在是太过漫长。

又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一阵阵教堂一样的钟声从大厅传来,打破了焦灼的平静,众人都一个机灵。季白吓得几乎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在他扭头看向门口的一瞬间,房间变黑了。

季白有如五雷轰顶,他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双手便早已依着本能朝黄志雄的方位摁压过去,却震惊地发现摁了一个空。“不好!黄志雄逃跑了!”季白顿时冷汗如注,他一个环顾,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浓重的黑暗里,浮现着很多绿幽幽的圆形,配着门外教堂般的钟声,显得非常诡异可怖。房间里早已一片混乱,人们的骚动声,惊叫声,桌椅的倒地挪动声,重重叠叠交错在一起。

“啊!!!”凌远听到李熏然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心急如焚。他知道,这样的情景刺激到了李熏然的神经,让他回想起了曾经被谢晗囚禁在暗无天日的地牢中折磨的日子。他照着李熏然原本的位置扑上去,却扑了个空,只能胡乱摸索着,大声喊着:“然然,然然,你在哪里?”可是,他的声音很快便淹没在了嘈杂声中,他只得根据李熏然依稀的声音来辨别方位。

许一霖最是怕黑,平日里连睡觉都是留着灯的。他原本靠着赵启平在平复情绪,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魂飞魄散。他突然想起之前黄志雄那血淋淋的话,怕得要死,刚刚尖叫出声便被赵启平一把捂住嘴。这个时候,赵启平保持了极度的冷静。他知道这一定是黄志雄的手脚,也清醒地意识到餐厅中必有一场混战。他压抑着自己叫喊出来的欲望,按照记忆中的方位,快速地将许一霖拖到了餐厅角落里,按着他蹲下,将他保护在自己怀里,全程没发出一丝动静。这场混战,只有那些气魄强悍、反应迅速的警察和军人才能应付,他们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拖后腿的好。

方孟韦坐在黄志雄对面,一直在盯着黄志雄看。变故发生后,他一反应过来便立刻隔着桌子扑了过去,防止他逃跑。只可惜,他终究还是晚了一步。混乱中,他只用手堪堪擦过了黄志雄的鞋,却没有抓住。黄志雄踩在他背上跨过桌子逃了出去。他喊道:“黄志雄上桌子要跑!”杜见锋反应很快,头脑也非常清醒,早在变黑的一瞬间,他便迅速预判出了他的逃跑路线——自己身后的落地窗。在听到方孟韦的声音后,他更加坚信了自己的判断,便立刻在原地摆出了防守的姿势,准备拦截。

庄恕自知自己没有擒贼的能力,便第一时间摸索着手机,想着打开手电筒。

季白在听到方孟韦的声音后,一个箭步也翻上了餐桌。直起身的一瞬间,他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东西,定睛一看,吓得几乎心脏骤停。一片黑暗和无数绿幽幽的星星点点中,浮动着一个血红色的“666”,如同索命的幽灵。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又听见一声惨叫,紧接着,便是玻璃破碎的声音。

季白感受到了刺骨的寒意。北风凛冽地吹在他身上,他从头到脚,从外到内,冷到了极点。

 

当终于有微弱的光亮起时,凌远终于看到了李熏然,赶忙过去安慰着他。方孟韦猛地回头,看到了玻璃窗上的破损。季白看清了那些绿色圆形其实是摆在置物柜上的洋娃娃的眼睛。赵启则是平震惊地垂下了手,让许一霖终于尖叫出声——杜见锋,脖子上插着一个白色的物件,倒在了桌子旁边。而黄志雄,早已经无影无踪。

“老杜!”

短短数秒之内,天翻地覆,发生了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变故。

方孟韦眼睛瞪得极大,他不可置信地从桌子上爬着坐起来,滚到地上颤颤巍巍地去摸杜见锋的颈部。良久,他站起身,就要往窗外的风雪中追去。

季白眼疾手快,死命跳下桌抱住了他:“孟韦!你别追!我们对公馆知之甚少,对外面更是一无所知!黄志雄现在已经疯了,我们先离开餐厅,保命要紧!”

方孟韦挣脱开季白,回身与他对峙:“季队长,你还记得你之前那愚蠢的问题么?你居然还问黄志雄这个公馆有没有第13个人。现在,你还会问么?凶手是谁,这还需要问么!”

灯光亮起之后,李熏然便稍稍恢复了正常,他见方孟韦突然质问,便甩开凌远的手,上前劝说道:“孟韦哥,你先冷静一下,现在大敌逃脱,实在不是我们兄弟间吵架的时候。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齐心协力,不能内讧。”许一霖也在角落里道:“孟韦哥,我理解你的心情。说实话,当时三哥这么问的时候,我心里也特别不舒服。但是想到他是刑警,可能办案问讯自有他们的道理和流程,便也没有出声。你们同为警察,你更要体谅三哥的难处啊。”

方孟韦本就不是个冲动之人,刚才那些话也只是一时激愤情绪失控。当稍稍冷静下来之后,便也自知过激,坐下不再言语了。凌远道:“兄弟们,看来这场停电应该就是黄志雄捣的鬼了,他之前放过那些狠话,所以我们不能大意。现下这餐厅是不能久留了,我们必须得马上离开。”

季白道:“给我几分钟的时间,我先大概看一下死亡现场。”他小心拔出了杜见锋颈部的物件,发现那是一个长约10cm的骨制品,一边尖锐,一边圆润,顶部极尖。他抬头看了看餐厅墙边那之前被黄志雄撞掉的骨头饰品,两下比对了一下,发现几乎相同。

凶器基本可以确定了。季白心里暗想。杜见锋一脚将黄志雄踢到之后,那骨饰品砸了黄志雄一身,他便借机悄悄握了一个骨件在手里,趁人不注意的时候,用骨件磨断了绳子。在逃跑的过程中,又杀了杜见锋。可是,黑暗之中,他是如何精准确认杜见锋的方位的呢?

对了,666!季白急忙翻动这杜见锋的头颈,终于,在他的肩膀处,发现了这一串红色的数字。这数字是附在一张透明膜上,贴在了杜见锋的肩膀处,夜光材质。平日开灯的时候,很难发现。但是一旦在黑夜里,便十分显眼。

黑夜,显眼,这似曾相识的场景。

电光石火的瞬间,季白突然明白了荣石被杀案的那个疑点。

说不定荣石也是被黄志雄在第一次偷袭中贴上了夜光物质。这样一来,只要灭掉所有照明,那么黑暗之中,他自然也可以根据发光处,来判断对方的方位。而荣石,空有一身硬功夫却无法施展,最终惨死。

熄掉照明 → 根据夜光物质杀人。

同样的手法,两次的运用,却因为他们的迟钝,让杜见锋白白送命。

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了。

季白扭头,冷冷地问道:“我们不在的时间里,黄志雄有没有近身接触过杜见锋?”

庄恕回答道:“有的。你们去美术馆寻找曲和之后,老杜说去给他把胳膊接上,免得移交警方的时候胳膊废了。就在接胳膊的时候,那个黄志雄与他扭打在了一起。不过当时黄志雄的双脚都被绑在椅子上,所以没占到什么便宜。”

季白心下明了,看来就是那个时候,他伺机将东西贴到了杜见锋身上。他站起身,将自己的推断告诉了众人,获得了一致认可。

“看来,这次停电也是黄志雄提前安排好的。”季白道:“熏然,你不是说你经过家庭KTV那里时,听到了里面广播装置有电流的异响么?现在看来,那应该是他擅动电路留下的问题。我想,他原本是打算在儿童室内乐园利用断电杀掉你和荣石的。他一直在暗中跟踪你们,知道了你们的下一步行动之后,他先杀了落单的荣石,又立刻追踪过去,想趁你在美术馆落单的时候杀掉你。只是没想到,你在家庭KTV那里探查了一番,影响了进度,导致你们在主楼的走廊入口处碰见。同在三楼,你们的打斗声被我们听到,所以你幸免于难。你想想,若是你半路没有去探查家庭KTV,而是直接去了美术馆地下一层的雕塑区,孤身一人在那栋楼里,可就真的死路一条了。”

被季白如此一解释,李熏然心中一阵后怕:“确实。我当时心中着急,根本没带武器,那畜生又拿着刀。当时你们来的时候,我都已经支持不住了,如果……太险了,一步之遥就……”

“那个本子,会不会是黄志雄故意扔的?”庄恕问道。

“不可能。美术馆的电路与主楼相连,黄志雄不可能断掉那里的电。照明充足的情况下,他的优势就会大大降低。所以,他设计的主场,一定是在儿童室内乐园。”

“那如果当时熏然他们并没有分开呢?”

“那我们就看不到熏然了。”季白爱怜地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摸了摸他的小卷毛,望向他的眼神充满了柔情:“一般那种情况下,人都会三两行动的,所以黄志雄肯定做好了一对多的准备。黑暗中,他是有备而来,又熟悉环境,如果熏然不离开,那么肯定会和荣石一样,死在儿童室内乐园。”

“我猜想,他的原计划,就是在接待我们的时候,提前透露出儿童室内乐园正在装修的消息。他算准了第一起命案发生后,我们按铃无效,便一定会去儿童室内乐园寻找。而且,由于第一起命案的拖延,我们最精锐的力量势必会兵分两路,一次去的人不可能太多。这样,他便守株待兔,一一击杀。当第一拨人没有回去的时候,我们势必会来第二拨人进行寻找。这样一来,他便以逸待劳。事实上,从常理考虑,这种情况下,最先进来的两拨人,一定是这个群体中体力、能力最上乘的。只要解决这些人,以他黄志雄的能力,剩下的人便是瓮中捉鳖了。如果熏然和荣石他们真的一去不回,我是一定会和孟韦进去寻找的。黑暗之中,我也不会是他的敌手。如果我们四个都死了,便只剩下杜见锋一个保护你们。到时候,为了保险起见,你们一定会聚集在一处。只要他像刚才一样,断掉电路,制造混乱,我们便都死无葬身之地了。”

“幸而,熏然的误打误撞,破坏了他的计划。他怕熏然到美术馆,发现了曲和的尸体,再生变故,所以便想趁着熏然落单的时候将他解决掉。可谁知,一步慢,步步慢,阴差阳错之下,他与熏然在主楼走廊处相遇,后来被我们擒获。”

众人听完,都汗如雨下。真的好险,他们离团灭,就只有一步之遥。

“那现在怎么办呢?”许一霖问道。

“餐厅是不能久留了。走,我们去客房。这个时候,客房应该是最安全的。”

评论(2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