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洞子火锅(十四)

祺の音:中断了50天的《洞子火锅》开始更新。这是一个含有破案元素的故事,前面的章节中铺就了大量伏笔,本不该断更这么长时间的。所以在暑假中,会优先更新这个故事,预计8月份之内更完。当然,中间也会随机掉落一些其他的小故事。

因为隔了太久,所以本篇故事中,在涉及到前文的地方稍微有些展开,也算是帮助诸位回忆之前剧情吧。这一篇内容上属于之前的各个线索汇总推理,结构上属于情节的重要推进,从下一篇开始,故事将进入主线剧情的新阶段。

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以及,前文(十三)在这里~~

=========================

地府的审讯室里灯火通明,季白连新郎服装都来不及换,便立刻投入到叶氏的审问中。就连秦广王也亲临一线,紧张地注视着审讯屏幕。毕竟,这个案子一直是保守派攻击改革派的要害所在,他们马虎不得。

季白根据多年来对叶梓强的了解,制定审讯方针,连夜突击,终于大有收获。

“叶梓强供认,是他妄图通过养小鬼的方式,诅咒宋运辉短命的。叶氏集团总部位于重庆,主要市场也在重庆。叶梓强现在负责叶氏集团的化工企业。可是宋运辉带领着遂安市化工厂异军突起,市场版图开始东扩,使得叶氏化工节节败退。前不久,在叶氏的例行会议上,他父亲叶澜远严厉批评了叶梓强,声称如果他再不能挽回业绩,就要将叶氏化工划入女婿张士雍的名下。因为叶澜远行将退休,为了保住自己的叶氏化工和未来的继承权,所以叶梓强才出此下策。”季白向秦广王汇报道。

“可是叶梓强是怎么联系到那个女鬼王噜哥的?”秦广王一语中的,直击问题关键。“他供认,是姐夫张士雍给介绍的。”

对于十殿地府来说,出一个养小鬼诅咒的事件并不严重,严重的是串通境外鬼王在中国作乱。中国是十殿地府的辖境,这种行径,无异于私通境外的阴谋集团。

秦广王略一思忖,吩咐道:“查!”

“季队长,冤枉啊。”张士雍听了叶梓强的供词,惊恐不已:“季队长,我可真没给他介绍这个,我根本不认识什么噜哥啊、女鬼王啊。”“要是你跟这个没关系,叶梓强会这么言之凿凿吗?好好想想!”

张士雍冥思苦想了一阵,猛然醒悟:“我知道了!我确实跟他提过一嘴。季队长,我们都是自己人,我就实话实说了。您也知道,做生意做到我们这个份儿上,或多或少,在暗地里都有一些自己的阴阳门路。朋友伙伴之间的聚会上,正事儿谈完了也会说些鬼怪之类的事儿猎猎奇。”

季白默认了。确实,这件事情十殿地府也是知道的。但是双方都是聪明人,老板们也只是偶尔打打擦边球,从不越界行事。他们十分清楚,十殿地府的底线是不许私通外国地府。一旦私通,便是挑战十殿地府的权威。因此,尽管泰国巫妖、印度祭司近在咫尺,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

“季队长,您是知道的。咱们重庆地处西南,很多老板在东南亚也有生意。商场往来,觥筹交错,中国老板们虽然没有和东南亚的那些阴阳司人搞在一起,但是消息情况还是互通有无的。”

察觉季白的脸色缓和了一些,张士雍便继续道:“我掌管着叶氏五金,在东南亚那边也有生意。之前在和越南老板谈合作的时候,他跟我说,现在东南亚大老板之间,有一个叫‘张晓鲁’的缅甸巫妖特别有名,‘养小鬼’技术更是一绝。然后他又跟我说了一些张晓鲁的奇闻异事。我当时听着,觉得有趣。便在家庭聚会上,把这个当趣闻讲了,谁知道竟被叶梓强听进去了。”

看着季白沉吟不语的样子,赵寒耳语道:“三哥,这张士雍说得也不是不可能。东南亚诸国的地府向来疲软,从阎王到阴差都是见钱眼开,那些东南亚大老板们只要给他们足够的好处,串通个外国的巫妖根本不在话下。”

“季队长,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那个叶梓强纯粹是诬陷我。要不是他今天把我说出来,我早都忘了还有这么回事!”张士雍叫屈道:“前不久的叶氏例会上,我岳父把他痛批了一顿。他之前主动要求负责叶氏化工,结果却因为经营不善,被宋厂长的遂安化工厂逼得业绩不断恶化。当时我岳父说若是再继续下去,就会把化工厂给我。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记恨上了。”

 

“情况就是如此。”季白面对火锅店众人介绍了一遍。

“你觉得张士雍说得是实话吗?”刘承志问道。

“我认为比较可信。”季白道:“凭我对叶氏多年的了解,叶梓强和张士雍一向不和。张士雍为人沉稳,御下有术,是个难得的商业人才,被岳父叶澜远屡屡称赞。而叶梓强自幼被溺爱,很不成器,总被拿来和姐夫比较。随着叶澜远年纪的增大,他和姐夫之间也因为财产继承,矛盾更加激化。”

“所以你们的结论就是,张士雍偶然间在东南亚听到了‘噜哥’的消息,便在家族聚会上当趣闻讲了。谁知正在为公司业绩发愁不已的叶梓强竟然记到了心里,然后勾结‘噜哥’,使用‘小鬼’陷害宋运辉。结果在购买必需品‘血玉’和‘溟水瓶’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兜售的胡八一,被胡八一记住了脸,所以才东窗事发?”萧景琰理了一遍顺序。

“对,这是我们目前的结论。”

“唉,不对呀。”洪少秋看着文件叫道:“这怎么全是‘灵魂贩卖’一案的?贩毒一案呢?叶梓强怎么完全没交代?”

“洪队长,这两条线索的交汇点是宋运辉,又不是叶梓强,没交代也不奇怪啊。”刘承志道。

“可是你不觉得这也太巧合了吗?我们前脚才要去抓宋运辉,后脚宋运辉的毒品案就事发了。”洪少秋是唯一一名现役的阳间政府人员,受国家政策的影响,一直对宋运辉的毒品案耿耿于怀:“之前不是说宋运辉的涉毒案和‘4.17’毒品大案有关吗?”

4.17毒品大案,代号“蟒蛇”,就是李熏然生前跟踪的毒品案。贩毒团伙在潼县地界上被发现行迹,根据警方的长期追踪,最后确认他们会在4月17日这天,在重庆有一次和缅甸方面的重大交易。因此,李熏然作为潼县警方,来到重庆追踪。结果,却殒命西南。

 

正在这时,洪少秋接到了一个电话,是遂安市公安局的。

原来,在地府提审叶梓强的同时,遂安市公安局和重庆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对他进行毒品案方面的调查。毕竟,宋运辉两案连发,过于蹊跷,而“4.17特大毒品案”的交易地点,又是叶氏集团势力极大的重庆市。

结果,在这场突袭中,他们在化工厂的暗间里发现了数量巨大的冰毒和原料。同时,还抓捕了几个形迹可疑的缅甸人和几个潼县口音的工人。看样子,叶梓强和“4.17特大毒品案”也脱不了关系,很可能就是这个贩毒团伙中负责生产、销售的下线。

“如此一来,真相大白了。这个叶大公子,还真如胡八一说的,草包一个。”刘承志冷笑道:“看来,他主动要求管理化工厂,是为了制毒方便。眼看着因为制毒导致业绩下滑,他不但不思进取,还想着通过‘毒品’和‘养小鬼’的双重陷害,来打击竞争对手宋运辉。真是中国政府和十殿地府的敏感神经,都让他踩了个遍。”

“你还真不能说他是草包。”洪少秋挂了电话,嗤笑了一声:“至少他还知道毒品是中国政府的敏感神经,知道从毒品这一块儿来陷害宋运辉。对了,我同事给我说,叶家女婿张士雍可立了大功。那间暗室藏得隐秘,在一个大型的废旧机器后面,本来干警们都没注意到。还是张士雍主动提供的线索,这才大有收获。”

“虽说叶梓强不是个好东西,这张士雍同室操戈起来倒也毫不手软。”季白摇摇头:“如此数量巨大的制毒贩毒,叶梓强的死刑是跑不了了。这一下,叶氏的上亿家产就要落入他手。再加上叶梓强勾结缅甸鬼王,死刑之后到了地府,照样也要受刑。”

 

“第4次。”一直沉默不语的李熏然喃喃着说。

“什么?”一时间,众人都停止了言语,眼光看向他。

“第4次了。”李熏然像回过神一样,突然抬起了头,对着众人急切道:“缅甸这个地方,已经出现4次了,这真的是巧合吗?”

一语既出,如一道闪电划过夜空,照亮了隐藏在黑暗之中的所有罪恶与阴谋。

“第1次,是中国警方经过长期调查,发现4.17毒贩团伙的上线,就是来自缅甸方面。根据我生前掌握的情报,在这场跨国犯罪中,缅甸方面提供原料,而中国境内的团伙则进行制作和销售。他们4月17日在重庆的交易,也是要和缅甸方面进行的。这说明,‘4.17’特大毒品案和缅甸有关。而刚刚,重庆警方和遂安警方抓获数名缅甸方面的人员,更加佐证了这一观点。”

“第2次,是噜哥的妖术,属于缅甸巫术的一种。胡八一先生在贩卖古董的时候,碰到叶梓强的人前来收购‘血玉’和‘溟水瓶’。胡八一先生说,这是缅甸巫妖炼制小鬼时所用的法器,其他国家的阴阳之人都不会用到。这说明,‘噜哥贩卖灵魂案’和缅甸有关。”

“第3次,是叶澜清之死。掌柜的,婚礼前周老板来送请柬时,你不还提起过么。抗日战争时期,叶氏作为灵异世家,在叶澜清的带领下与国民政府合作,共同抗日。在中国远征军出征缅甸野人山的时候,损失惨重。为了接引英魂回国,叶澜清先生冒险前往野人山,最终死在了那里。”

“第4次,是胡八一先生的弟弟小寒之死。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征兵,小寒背着胡八一先生去参了军,加入了戴安澜师长的部队。当时荣石先生替胡八一先生查了档案,戴安澜师长的第200师,在缅甸野人山,全军覆没。”

李熏然冷静地说完,总结道:“眼下,我们有两条线索,对应两起案件:‘毒品案’和‘灵魂贩卖案’。根据第1、2条可知,这两个案件,最终都指向缅甸这个地方。根据第3、4条可知,小寒战死在野人山,而叶澜清先生刚好也是为了去接引野人山的魂魄而身死的。那是不是我可以有一个这样的推测:叶澜清先生要去接引的魂魄,就是小寒当年的军队?”

听了李熏然逻辑清晰的分析之后,一向不待见李熏然的季白大为惊叹。他正色道:“你说得没错。当年,野人山战役惨烈无比,震动重庆,举国皆哀。叶澜清先生深明大义,在缅甸战局极端不利于我方的情况下,坚持前往,最终接引回了大部分的英魂。就在叶澜清先生断后扫尾之时,他遭遇到了敌方鬼王的围堵,壮烈殉国。”

“当时我还接到了蔺先生的消息,说胡八一拜托他查一下弟弟小寒的情况。我清点了叶澜清先生接引回来的所有魂魄,没有发现小寒。”

“于是问题就来了,当年的‘野人山事件’,和如今的‘灵魂贩卖案’有无联系?”

“不管有无联系,缅甸这个地方,我都得亲自去一趟了。”季白冷脸道:“4个事件在同一个地方发生,一定不是巧合。”

“4个呀……”蔺晨自言自语了一遍,和萧景琰对视了一眼后,向季白说“看来,你还真得再跑一趟了。不过我建议,你最好用阳间的身份去,这样方便探查。”

“好。”季白起身道:“事不宜迟,那我立刻出发。承志、洪队长,这里的收尾工作就交给你们了。至于叶家……蔺先生、萧先生,还烦请您二位出面,帮我和秦广王上说个情。眼下案件进展到了关键时刻,叶氏又牵涉其中,实在不宜继续婚礼。”

萧景琰点头答应,季白这才放心。最后,他走上前,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熏然,之前是我太过无礼,还请你不要放在心上。你洞察力敏锐,思维清晰,尽忠职守,着实是一位优秀的人民警察。只要你愿意,我季白代表地府,随时欢迎你成为地府阴差。”

李熏然笑了笑。“4.17特大毒品案”有了重大进展,他便可以安心了。“季队长,缅甸凶险,你可要小心为上。善自珍重,平安归来。”

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他们一个是阳间的警察,维护法律,将黑暗阻挡在人间之外;一个是地府的阴差,坚持正义,将阳光泼洒向地狱之中。

生者何所往,逝者无所答。

警察下到地狱,依旧守护百姓。

阴差来到人间,只为两界平安。


评论(21)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