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假如他们变成孩子

祺の音:这是一个母子篇,妈妈篇请走:

             《假如他们变成女性》

===========================

本文CP:凌李、蔺靖

故事背景:原剧背景

文章分类:脑洞向

本文篇幅:一发完

本篇归属:《假如他们系列》

=========================

01.凌李

李熏然正在看卷宗,突然简瑶一脸凝重地进了屋。

“熏然,我知道这件事情可能对你打击很大,但是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语气之悲壮,态度之同情,让李熏然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小学门口那家火锅店关张了??!!”

“不是。”简瑶有点头疼:“比这个还严重!”

“我的游戏排名下跌了?”

“那个,你能不能考虑考虑身边的人?”

“本年度最帅警察成三哥了?”

简瑶彻底放弃了:

“凌院长有私生子了!”

“嗨,我还以为啥事儿呢。”

看着又瘫回椅子的李熏然,简瑶恨铁不成钢:“这还不算事儿吗?”

“我又不能给老凌一个孩子,他前妻要是能生下一个他的孩子的话,也是一件好事啊。对了瑶瑶,你别一口一个私生子的多难听,人好歹也是正经结过婚的。”

“可是当初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可是信誓旦旦地保证过他是没有孩子的。现在这孩子打哪儿来的?”

“你从哪儿听来的?你见过那孩子?消息可靠?”

“他刚刚来咱们局里点名要见你呢。我刚好路过就瞄了一眼,那长相,那气势,和凌院长简直一模一样。这还用问?”

“那个···你们说完了没有?”门口一声稚嫩的童音响起。一个颇有小大人范儿的孩子站在门口。李熏然瞬间就相信了简瑶的话。这菱形的嘴唇,这立体的五官,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凌啊。

李熏然绝望地闭眼:“这一看就是老凌的娃。这大脑袋的基因···太强悍了。”

“然然····我”

小人儿刚一开口,就把李熏然吓了一跳。

卧槽,这声音,这感觉,和凌远喊自己一模一样啊。只不过低沉磁性的男音转变成了稚气的童声,多多少少让李熏然有点违和。

他赶忙笑着把孩子抱起来放到自己腿上:“小朋友,你怎么知道叔叔的名字啊?虽然叔叔叫李熏然,可是这个名字不是你能叫的。来,你叫我一声叔叔,我就给你买糖吃。”

一瞬间小人儿脸上阴晴不定。他别别扭扭地挣扎下地,索性一口气喊完:“我是凌远!!!”

李熏然和简瑶都要疯了。

 

看着一脸郁闷的凌远,李熏然倒十分开心:“老凌···嗯,咳咳,小凌呀,你这个样子也挺好的嘛。刚好医院的工作放一放,你也休息几天。一定是你太累了,才会出现这种超自然现象的。”简瑶瞟了李熏然一眼:“你倒是心大。这和太累了有半毛钱关系。”李熏然不服:“反正这个情况我们也束手无策,只能等着看啥时候能在变回去了。要是医学上有发现,老凌早就发现了。既然我们现在束手无策,不如充分享受。”

说着,他满脸堆笑地取了一根笔和一张纸:“小朋友呀,叔叔现在很忙。你先在这里自己画画玩儿。等再过一个小时,叔叔忙完了,带你去吃午饭。”

说完,还煞有介事地摸了摸凌远的大脑袋,暗自揣度他的脑袋是什么时候有了异于常人的尺寸的。

简瑶看着一脸姨母笑的李熏然,浑身恶寒,觉得自己就不该插手这一对儿的事儿,连忙告辞。

 

“幼稚!”凌远一边把李熏然晾到一边,一边熟练地打开自己的双肩背包,有条不紊地掏出了笔记本电脑,文件夹等办公用品。别说院长变成小孩了,就是院长变成女人,附院的工作也不能停!

李熏然目瞪口呆:“这可怕的自控能力和奉献精神。”

在李熏然写结案报告的一个小时中,凌远处理了三件公务,给合作机构回复了两封邮件,顺便批评了一下赵医生的迟到早退问题,并以此为由顺带敲诈了金主爸爸谭宗明一笔赞助费。

李熏然一边写结案报告一边偷眼瞄他。这沉浸在工作中的小孩,那生人勿进的气场和凌远还真是像。就是他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戳键盘的样子有些反差萌。待到凌远从容地合上电脑时,李熏然才惊觉自己的报告还没有写几个字。为了不被小孩嘲讽,他赶忙起身故作镇静:“老凌你处理完啦?处理完了我们去食堂吃饭吧。”

公安局食堂,一群已婚已育男女围着凌远逗他。可巧了,季白也挤了过来:

“熏然,小孩走失什么时候归刑警队管了?”

“三哥,不是走失。”李熏然有些无语。得了,又来一个工作狂。

“那他是谁?”

“我侄子。”

“你不是独生的么?”

“我堂侄。”

“可是我觉得他长得更像凌院长啊。”

“凌院长堂侄。”

“你不是说是你堂侄吗?”

“老凌的堂侄···不就是我堂侄吗?”

“也对。可是为什么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季白看着李熏然夹着小孩儿落荒而逃的背影若有所思。

小凌远长得太好看了,而且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小模样与孩子外表充满了反差萌。同事们都笑称比局长还局长。连食堂大妈都喜欢极了,忍不住给他多打了一个鸡腿。

餐桌上,李熏然看着凌远盘里的两个鸡腿垂涎三尺,但又实在不好意思去抢一个孩子的东西,更何况他们现在是全食堂同事们的焦点。他低下头想了又想,憋出了一个最严肃慈爱的表情:“小凌呀,小孩子不能吃两个鸡腿,不消化···”

“然然,放下。这个鸡腿太油了,你一天只能吃一个。”凌远头都没抬,靠气场震住了那只想来偷腥的手。

李熏然条件反射地想撒娇,但是看了看眼前这个认真扒饭的孩子,始终放不下这个面子。但他又不舍得放弃,便故作姿态地教育道:“怎么跟大人讲话呢?小孩子要懂礼貌···”

手锲而不舍地向鸡腿伸去。

然后“啪”地一声被扇了回来。

“你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好意思抢孩子的鸡腿。”仗义相助的季白不屑道。

眼瞅三哥住持公道,李熏然只好认输,转而催促着小凌远赶快吃饭,别让饭凉了。

看着李熏然夹着凌远急急告辞的背影,季白嘀咕道:“少见多怪,真以为自己能瞒住?我又不是没变成女的过。”

 

02.蔺靖

蔺晨睡梦中感受到了萧景琰的小粉拳。

力道轻柔,触感极佳。

他幸福地握住了萧景琰的手:“今天终于不是因为被踹下床而醒了。要是琰琰每天都能这么温柔地叫我该多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个赤身裸体的孩子,坐在自己身边。

蔺晨半睁着眼睛看了看小孩,又翻身盖被子睡了:“这个梦做得够邪乎,又不是ABO世界,哪来的生子向,肯定是同人文串场了。我记得这次的通告是《假如他们变成孩子》,祺音都说了,是原剧背景正常世界观。停停停!!!等等,假如他们变成孩子???”

蔺晨一跃而起,打量着那个小孩:虎头虎脑,白白净净,一双大眼睛黑白分明,还蓄着委屈的泪水。这分明就是萧景琰啊。

“你大爷的。祺音你给我出来!!都变成孩子了还原剧背景正常世界观??你写沙雕文上瘾了是不是?《刺客列传》这么长时间了本阁主还没有出场,还不滚去码字?一天到晚净在这里不务正业!”

“蔺晨···朕可怎么办呀。”小景琰委屈巴巴,眼睛一眨泪水就翻滚了下来:“朕这个样子···怎么去上朝,怎么去见大臣。”

“唉”蔺晨抚摸着小景琰唉声叹气:“都这样了,陛下咋还想着上朝呢。”

 

寝殿殿门响动,列战英正准备施礼,却惊奇地发现出来的不是陛下而是衣冠不整的阁主。“战英呀,陛下昨晚受了风寒,今日身上劳乏,就不上朝了,你去给大臣们说一下。有奏章的把奏章交上来就行了。陛下会在寝殿批复的。”说完他就进去了,留下列战英和戚猛大眼瞪小眼。

“陛下···真的是身上劳乏?”

“恐怕劳乏是真,风寒是假。”

毕竟陛下的寝殿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在外值守了一夜的二人自是心知肚明。

未见其人,但闻其声。

声声婉转,惹人遐思。

二人哀叹:“蔺阁主,注意您和陛下的体重啊!!!要是被太后知道了,那还了得。”

正说着,寝殿内传来蔺晨的声音:“战英啊,着人请太后过来。”

得,您活着不好吗?

 

再说静太后听说蔺晨派人来请,心想定是事出有因。便不许左右跟随,自己一个人入殿了。紧接着,就看到了孩童时代的儿子和一脸紧张的蔺晨。

小景琰的寝殿中哪里有小孩子穿的衣服,所以他一直缩在被子里,只能委屈巴巴地喊着母亲。静太后虽然不解其故,但直觉和蔺晨脱不了关系,因此看他的眼神多少有点异样。蔺晨一向是畏惧静太后的,再加上这一次他也自觉理亏,更是连笑都不敢陪了。

静太后思虑再三,做出了最正确的判断——不管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首当起冲是要让皇帝先穿衣服。蔺晨赶忙点头。静太后不好惊动旁人,只能自己回宫翻找出儿子几十年前的小衣服送来。看着静太后进进出出,而蔺晨却一直不露面,列战英和戚猛都怀疑他是不是被太后打死了。

三人坐定,开始了商议。朝堂之事,最是紧要。所幸萧景琰身体虽然变小,头脑还是大人。批阅奏章是没什么问题,就是这几天得先找借口不开朝会,不见大臣。而这变小的原因嘛···

静太后阴沉着脸把视线转向蔺晨。

蔺晨心虚地低下了头。

毕竟前一天晚上请安的时候,还好好一儿子,和蔺阁主同床一晚后就成了这个样子。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蔺阁主动了什么手脚。

蔺晨特别委屈:“母后啊,我是最不想景琰变成这个样子的好吧。他变成这个样子,我晚上···我我我我我怎么下得去手啊。”

蔺晨心里苦,但蔺晨不敢说。

幸好静太后是温雅娴静之人,也没有太过非难蔺晨。只是让他好好辅佐陛下批阅奏章。毕竟陛下身体幼小,手腕虚浮,怕是写不出来往日的字迹了。病因的事情由她来想办法。

就这样,在众人的狐疑之中,第一天好歹先糊弄过去了。

晚上,又到了就寝的时候。

蔺晨抱着被子左右为难。一起睡吧,这景琰小小的孩子躯体,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像猥琐大叔。这不一起睡吧···自己又舍不得。

算了,还是别一起睡了。我蔺阁主也是有底线和尊严的!

蔺晨抱起被子大义凛然地走出了殿门。

门口的列战英和戚猛都看傻了。顿时又有了一点同情:“蔺阁主···果然又被陛下踹下床了呢。”

萧景琰突遭变故,自然是辗转难眠。过了一个时辰,他听到殿门口传来了悲戚的声音:

“陛下,求求您收留一下草民吧。这宫里头,草民···草民没地儿睡了啊。”

萧景琰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那你进来睡地板!”

吼完,他转了一个身:“希望明天早上起来,一切能恢复正常。”

评论(25)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