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刺客列传 · 追加背景


祺の音:这一个星期把《刺客列传》整个故事的线索和大纲给完善了一下,在此追加4条新的背景。
另:叶澜远为《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登场人物,季岩为季白之父,苏锦堂为《伪装者》中的苏医生。

1.刺客列传 · 列国图志

这是自己做的一个地图,诸位可以看一下各国的大致方位。《刺客列传》所有的空间上的描述都是以此图为依据展开。此图以东西魏时期的地图为原型。北燕——柔然,明国——东魏,大渝——西魏+部分党项,夜秦——吐鲁浑,萧梁——萧梁,东瀛——日本,东海——台湾,南楚——交趾。

2.列国志之北燕国志

北燕之地,原为北方大冥。其广千里,不知其边。传说彼岸为死地,日月无光,终年黑暗。又有传说彼岸为三重天,日出不落,光亮无比。尝有子民问之于北帝忽,北帝亦不知其详,乃遣鲲游于北海,一探究竟。鲲之大,足有千里。然一入北冥,亦微不足道。鲲一去数年,杳无音信。北帝复遣鹏远赴北海彼岸,鹏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抟扶摇羊角而上者九千里,经年乃返,报之帝曰北海无边,浩渺广大不见陆地,亦不见鲲。

后又万年,明国已立,忽一日,北地大动,山崩地裂,天地变色。北冥之水,一夜之间尽退,不知所踪。明人视之,只见千里草原,绵延无边。有善马者驭马而来,体格高大,身材粗壮,形容服饰皆异于中土。问之所属,答曰:“吾乃燕人是也!燕国之雄,雄不可言。燕国之广,广不可说。”问其先祖,俱答不知。时有人猜测,此或是鲲之后人。又有好事者猜测,燕,鸟也,或是鹏之后人也未可知。

燕国在列国之北,故又称之为“北燕”。其雄踞草原,疆域辽阔。其民皆牧牛羊,宿毡房,精骑射,善奔袭。骑兵之强,世所罕见。每逢夏秋之际,侵扰明渝边境,来势凶猛,势不可挡。北燕军队袭击出其不意,破关入城后,烧杀抢掠而返。若有军队出击,则遁入茫茫草原,避其锋芒。待明渝军队疲惫班师之时,以逸待劳,设伏突袭,令明渝两国苦不堪言。

为共同抵御北燕袭击,明渝两国国君签订盟约,联姻嫁娶,互相支援,共建北方防线。盟约成后,北方边关稳固,北燕连连失利,被迫讲和,三国之间休战数十年。

后明章帝时,北燕雄主燕武帝在位,率领北燕铁骑连克明渝数十城,夺地千里。燕武帝自幼长于军中,天赋异禀,军事才能世人无出其右。每逢作战,身先士卒,势不可挡。明渝两国接连败退,损失惨重。朔方之战中,燕武帝率部兵攻六盘山,被流矢击中,伤重身亡。

燕武帝骤然阵亡,后事仓促,遗诏仅命皇后摄政,一文一武两大权臣辅政,以互为牵制。然新君年幼,太后软弱,北燕大权渐被权臣掌控,北燕进入权臣时代。丞相叶澜远与大将军季岩,矛盾重重,双方势力交相错杂。二者相斗多年,互有胜负。由于彼此牵制,幼主与太后倒也未受胁迫刁难。

燕武帝驾崩之后,北燕朝局混乱,军队旋即班师,明渝两国趁机反攻,尽复失地,北境危机解除。

3.百家志之南楚草堂

南楚之地,气候温暖湿润,山水相间,药材极多。加之南楚巫术文化盛行,巫医极众,各派各家皆有祖传秘方,因此南楚药材在列国之中享有盛誉。许多珍稀药材,非南楚之地不可得。

南楚将军珀骜,曾遍游列国,与江湖百家皆有深交。回楚子继父职后,为在军中增强势力,急需银两装备己部兵马。时值楚武帝在位时期,楚武帝为攻打萧梁,暗中允许武将自谋生财之道来装备军队,以减轻国库压力。珀骜慧眼独具,借助南楚天时地利,开设南楚草堂,聘请明国名医苏锦堂经营药材生意。

南楚草堂药材种类极多,经营有方,加之军方背景,很快便盈利颇丰。与各国各大医馆均有生意往来。亦曾与各国皇族做过药材生意。苏锦堂经营十年,因牵挂家中亲人,自请归乡。珀骜感念其劳苦功高,赠金万两,亲遣人送至楚梁边境乃还。

4.新增关键人物:

珀骜(珀将军)   《如果蜗牛有爱情》

噜哥(张晓鲁)   《如果蜗牛有爱情》

宇文霖(晟王)   《琅琊榜》(萧景睿生父)

桂田(桂姨长子)  电视剧大家猜猜呀

刘承志                  《青岛往事》

评论(2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