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凌李】我们一起长大的那些年

祺の音:这是第一篇生贺庆文,祝 @离轩 姑娘生日快乐。本来下午就要发的,结果临时被店长抓劳力了,晚上才下班。虽然有些晚了···但是还在姑娘生日这一天啊!!!(骄傲地扬起脑袋)

姑娘是过成人礼嘛,所以我便脑补了凌李的年少时代。如果他们自幼相识,青梅竹马会怎么样呢?应该会彼此温暖,共同长大吧。这一伴,便是一生了

=========================

本文CP:凌李

故事背景:现代

本文篇幅:一发完

文章分类:日常番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日常番)》

=========================

01.

李熏然2岁那年,多了一个6岁的哥哥。

邻居家搬过来了一家医生,搬家那天,李妈妈抱着李熏然到门口和他们打招呼。李熏然白白胖胖,眼睛又大又圆,不认生,又爱笑,邻居家父母都过来逗他,除了那个总低着头的小哥哥。

可是李熏然才学了“哥哥”这个词语,一心只想显摆。他下了地后,摇摇晃晃地跑到那个小哥哥跟前,一把抱住了他。

6岁的凌远显然被吓了一跳,可是一个可爱的小宝宝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他也舍不得推开。那个宝宝对他笑得开心,粉红的小嘴巴一直在含含糊糊地喊着“哥哥,哥哥。”见凌远愣愣的没反应,李熏然更着急了,索性抱着凌远在他身上亲了一大口。抬头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凌远回过了神,慢慢地伸手抱住了这个小人儿,李熏然这才满意笑了,嘴里慢慢地说道:“哥哥···好看,然然喜欢哥哥。”

 

02.

李熏然4岁那年,凌远8岁。

李熏然小朋友已经上幼儿园了,每天在一群哭哭啼啼的孩子中间显得十分乖巧,连幼儿园老师都愿意在发午点的时候多给他一块小蛋糕。

这里有玩具玩儿,有零食吃,为什么他们要哭呢?李熏然吃着自己的小蛋糕百思不得其解。咬着小勺子歪着头认真思考的小模样更可爱了。哦,对了,因为他们没有远远哥哥来接他们。李熏然冥思苦想之后终于得出了自己满意的答案,自我认可地点点头。

李爸爸李妈妈都忙,所以凌远便每天放学回来顺路到幼儿园接李熏然。李熏然要玩滑梯,凌远便在一旁的石桌上写作业。华灯初上之时,一个小孩子再牵着一个更小的孩子,一路数着路灯回家。

李熏然会叽叽喳喳地告诉凌远,今天他们学了新儿歌,他第一个举手上去表演,得了一朵小红花,小朋友们都可羡慕他了,因为小红花只有好孩子才能有。今天他们下午的午点是小蛋糕,草莓味的,老师表扬他听话懂事,多给他发了一块儿。今天瑶瑶的爸爸来接她了,瑶瑶可开心了,瑶瑶的爸爸一直都忙,从来没有接过她。

凌远一路答应着,突然李熏然神秘地给凌远说:“远远哥哥,你蹲下来,闭上眼睛。”凌远好奇地问为什么。李熏然有点急了:“你蹲下来嘛,闭上眼睛不许偷看!”凌远照做了,只觉得额头上一凉,有什么东西贴了上去。

“远远哥哥对然然可好了,是好孩子,所以然然把小红花送给哥哥。”李熏然认真地说。

 

03.

李熏然8岁那年,凌远12岁。

他们一个小学,一个初中,但是还是一起回家。李熏然每天下午放学写完作业后,会在9点去凌远的学校门口接他。多年邻居下来,李妈妈也知道了凌远是收养的,凌妈妈对他很不冷不热。于是每次都让李熏然带着一个小保温桶,里面放着热热的粥。

“远远哥哥上了一晚上课,肯定饿坏了,但是他又不好意思麻烦他妈妈。咱们家每次粥做得多,所以然然给远远哥哥送过去好不好呀?”李妈妈问李熏然,李熏然自然是当仁不让。

晚上食堂还开门,供住宿生吃夜宵。凌远便带着李熏然坐在食堂里面喝粥。有时是海鲜粥,有时是小米红枣粥,有时是八宝粥。凌远喝得胃里热乎乎,心里也热乎乎的。李熏然做作业有不会的题,凌远便趁着这个时间一并帮他讲了。

远远哥哥真好。李熏然崇拜地看着凌远。

然然真好。凌远怜爱地看着李熏然。

 

04.

李熏然10岁那年,凌远14岁。

有一天晚上,凌远没有在学校门口看到李熏然,他慌了神,一路找回去,李家没人。李爸爸李妈妈又在忙工作了。凌远叹了一口气。

他到李熏然学校去寻找,只见操场乒乓球台后面,坐着一个小小的身影。他不说话,也挨着他坐了下来。

“今天,有一个同学戏弄瑶瑶,拽她的头发,还说家长会上就瑶瑶的爸爸没来,说瑶瑶没爸爸。”凌远心里一紧,他想起来前两天无意中听父亲说起,一个罪犯蓄意报复警官及其家属,那个受伤的简姓警官被送到了医院,不治身亡。“然后瑶瑶就哭了,我就过去打了他。他也打我了,还把我的胳膊抠破了。但是老师说是我先打人的,就只批评了我,还让我给他道歉。我不道歉,老师就让我站出去了。”

凌远一手搂着小孩儿,继续听他说:“可是瑶瑶爸爸不在了,爸爸给我说瑶瑶爸爸走了,让我以后要保护瑶瑶。今天瑶瑶哭得可伤心了。我以后也要当警察,这样我才能保护瑶瑶,保护爸爸妈妈,我还要保护你。”

“不过我比你大,应该是我来保护你。”凌远哑然失笑。

“不行,我是警察,我要保护大家。”李熏然激动地站了起来。“你听我说完。”凌远伸出胳膊一捞,又把人拽回自己怀中:“你当警察,我当医生。这样我不就能保护你了?”

 

05.

李熏然14岁那年,凌远18岁。

李熏然心里是有些难受的。凌远即将离开他去上大学了。长达12年的朝夕相处,形影不离,骤然分开,让人难以适应。

不过这都是8月份通知书下来之后的事情了。

6月份,高考前夕。凌远不怎么紧张,三年无数次大考小考的全校第一,让他有足够的底气面对高考。反倒是李熏然紧张得不行,一会儿担心凌远考场上胃疼,一会儿担心凌远的笔出不了墨。所以高考期间,陪考家长们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不顾烈日炙烤,痴痴地站在校门外面等,也没个家长。当然没家长。凌爸爸作为医生,时间根本无法自主。而凌妈妈虽说有时间,却根本不想过来。不过凌远也并不在意,一出考场能看到李熏然,他便心满意足了。

7月份,发榜和填志愿。凌远不出所料地考了高分,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李熏然简直比凌远还激动。“复旦医学院应该能上。”凌远看着报考书,说了一句。“北大医学部不行吗?”李熏然紧张地问。“嗯···有些玄。可能上不了临床专业。”凌远看着历年的分数线,有些为难。他看到李熏然眼中的光亮瞬间熄灭了,半晌,他闷闷地说:“你不是一直想学临床吗?那还是报复旦医学院吧,保险一些。”

8月份,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凌远满面春风,请李熏然去吃饭。“远哥,你一定被临床专业录取了。”李熏然强迫自己笑出来:“恭喜你啊。”“不仅要恭喜我,也要恭喜你。”凌远笑得灿烂,把录取通知书塞给了李熏然:“我赌赢了,北大医学部临床专业。”

李熏然的眼睛又亮了起来。他开心地抱着通知书亲了又亲,然后严肃地给凌远说:“远哥,你干得太漂亮了,接下来就看我的了。”

 

06.

李熏然18岁那年,凌远22岁。

彼时已成为医学部优等生,教授眼中佼佼者的凌远,第一次因为考试心神不安起来。他一改以往淡定从容的风范,甚至想请假回家去陪考。

“远哥,你想太多了,我没问题的。”李熏然隔着电话,朝气蓬勃:“你知道吗?我现在都等不及了。一想到我马上就要和你在一个城市,我就开心的不得了。”

“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眼下先把试考了再说。”凌远有些头疼。他怕小孩儿自信太过,马失前蹄。

不过事实证明,只要底子扎实,目标合适,考上心仪的大学还是很容易的。李熏然顺利被中国公安大学录取。

那年9月,他们终于又在一起了。凌远作为一个伪地主,请了他在北京的第一顿饭。鸳鸯火锅,麻辣锅填补了李熏然躁动不安的胃,三鲜锅安抚了凌远千疮百孔的胃,又有肉又有菜,吃得香还过瘾,同时满足不同需求,太值了。真的太值了。“远哥,你不知道我盼着天盼了多久。”李熏然喝了一大口冰可乐:“啊,太过瘾了。喝着冰可乐吃着辣火锅跟着凌远哥。”“我谢谢你还把我加上,这顿饭没白请。”凌远不动声色地没收了他的可乐:“但是冰可乐还是算了,喝白开水吧。”

那年12月,他们第一次一起跨年。凌远在出租屋里抱着电脑查医学文献,李熏然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然然,你要不要喝点热牛奶?晚上怪冷的。然然?”凌远回过头,发现李熏然已经抱着手机睡着了。“说好的要一起跨年,结果倒好,你先睡了。”凌远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拿了一床被子过来给他盖好,细细地窝了一圈被角。手碰到了李熏然的脸,感受着他温热的呼吸,凌远突然有点舍不得把手抽出来了。他就着这个姿势,认真地端详着李熏然的眉眼。当年胖乎乎的小孩子早已经长开,棱角初现。眉毛又浓又密,额头也很饱满,似乎···发际线有点高?凌远越看越舍不得,索性抱了电脑坐在他旁边继续看文献。李熏然睡觉不老实,经常把被子弄开,凌远便任劳任怨地替他盖被子。

终于,在凌远又一次心怀鬼胎地替他窝被角时,十二点钟声敲响。过年了。凌远心里正想着,便看到李熏然睁开了眼,清清明明地盯着他。距离有些近,近到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凌远有些手足无措,正慌乱间,便感受到身后有大力推来,他倒在了李熏然身上。

更准确地来说,是倒在了李熏然的唇上。直到远方的钟声消逝,李熏然才放开他。凌远看到李熏然满脸通红,十分羞愧,顿时心下有些委屈:“你现在想起来害羞了?不对啊?你害羞什么?好像刚才搞突袭的是我似的。”

“远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李熏然不敢看他,把头扭到一边,含含糊糊地问。“我们···现在不就在一起吗?”凌远不愧是冷静的医学天才,很快就镇定了下来。“不是,我是说以后···”李熏然有些急了,他瞪着凌远纠正道,他才不相信凌远理解不了他的意思。“我说的是以前。”凌远笑了笑,果然小孩子还是沉不住气。他伸出手指描了一圈李熏然的唇线后,才慢条斯理地说道:“从十六年前,我们就已经在一起了。不是吗?”

熏然啊,我最庆幸的便是,你的成长与青春,我都一一见证,从未缺席。我最欢喜的便是,你的未来与前程,我能昂首挺胸,与你同行。

评论(3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