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你最重要的三件东西是什么(一)

本文CP:蔺靖、郎志、楼诚

故事背景:现代

文章分类:小段子

本文篇幅:短篇(三篇完)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小段子)》

=========================

祺小音: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采访者祺小音。本次随机街采的主题是“你最重要的三件东西是什么”,节目一共三期,本期的街采地点是汉西大学。

 

汉西大学南门小吃街上,两个人在大快朵颐。

祺小音:您好,打扰一下,请问您最重要的三件东西是什么?

蔺    晨:粉子蛋……

(祺小音看了看蔺晨面前的十碗粉子蛋,赞同地点点头)

蔺    晨:还有鸽子和折扇。

祺小音(好奇状)为什么另外两件是鸽子和折扇呢?

蔺    晨(悲痛状):啊,琰琰他爸妈管教严厉,收走了他的手机不许他分心,所以我俩就只能鸿鸽传书,以寄相思……

(一旁的萧景琰耳朵红了)

祺小音:(继续好奇状):那折扇呢?

蔺    晨:哈哈,这个可有妙用了!每次我们在床上的时候,我会用扇子开拓……嗯嗯呜呜

(萧景琰面红耳赤地捂住了他的嘴)

祺小音:这位同学您也想回答一下我们的问题吗?

萧景琰(强作微笑):我最重要的三样东西是,榛子酥、《翔地记》,还有一样是……

蔺    晨(挣脱萧景琰):是情丝绕!你们别看琰琰现在一本正经的样子,其实他在床上可主动了,上次他意犹未尽地跟我说,觉得最近有些乏味想来点新鲜的,特别怀念之前的青丝绕,让我这次调个加倍的……

(蔺晨话未说完,便被萧景琰一路追杀,逃之夭夭)

祺小音:导播,快!不要剪辑,原片儿上传!我们要火了!

摊    主:喂!你们给我回来!还没有付钱呢!

 

汉西大学的银杏大道上走来了一对抱着书的情侣。

祺小音:同学你好,请问对你们来说,最重要的三件东西是什么?

刘承志:柳橙汁、打卤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此处应该有掌声)

祺小音(眼含热泪状):这位同学,请你解释一下原因。

刘承志: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我每天在学院食堂喝柳橙汁,吃打卤面,然后回到教室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三样东西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

一    郎:&#@¥@#¥

祺小音:这位同学,请你不要激动。

刘承志:他说,是HSK、打卤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祺小音:HSK是?

刘承志:HSK是中国汉语水平考试。

祺小音:中国不是China吗?

刘承志:汉(hàn)语水(shuǐ)平考(kǎo)试,所以叫“HSK”。

祺小音:这位外国友人为什么会喜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打卤面呢?

刘承志:我告诉他,我答应他的表白有两个条件。第一,陪我一起吃打卤面。第二,熟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背诵“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祺小音:所以你答应他的表白了?

刘承志:没有。

祺小音:可是我看你们手牵手诶。

刘承志:那是因为我直接答应他的求婚了。

汉西大学经济学院。

祺小音:明教授,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最重要的三件东西是什么呢?

明    楼:草头圈子红烧肉。

祺小音(对镜头感叹):常言道“民以食为天”,哪怕是学贯中西的大教授,也对食物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大家可以猜一猜,对于明教授来说,最后一个是什么呢?

明    楼:我刚才明明只说了一个。

祺小音(懵逼状):草头圈子和红烧肉,不是两道菜吗?

明    楼:我是教授,我说一个就一个。

祺小音:行行行,您是教授,您说一个就一个。

明    楼(清清嗓子):剩下两个,是玫瑰和眼镜。

祺小音:怎么讲?

明    楼:玫瑰用来讨阿诚高兴,眼镜用来让我高兴。

祺小音:为什么眼镜能使您高兴呢?

明    楼:有些人,他们让阿诚不高兴。阿诚不高兴,我就不高兴。我用眼镜去修理那些人,那些人被修理了,阿诚就高兴。阿诚高兴,我就高兴。

祺小音(哆哆嗦嗦问明诚):明诚先生,我没有让你不高兴吧?

明    诚:没有啊。

祺小音:那您高不高兴回答一下我们的问题?

明    诚:好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三件东西是草头圈子红烧肉、玫瑰、眼镜。

祺小音:和明教授完全一样啊。

明    诚:不,有一点不一样。大哥是喜欢吃我做的草头圈子红烧肉,我是喜欢给大哥做草头圈子红烧肉。

 

评论(10)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