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庄季】洞子火锅(十六)

祺の音:本篇缅甸日常预警!无主线剧情推动情节。

=========================

季白一睁眼,就觉得头痛欲裂。他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扶着脑袋昏昏沉沉。身体一动,似乎牵带着身体某一部位也跟着隐隐作痛。然后,清醒过来的季白才发现自己居然光着躺在被子里。

他脸色发白,思维停滞了一下。

然而,厨房里那个做菜的人还在哼着歌,似乎心情良好。

专注于翻炒西红柿鸡蛋的庄恕,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威胁。

“啊!季白!你当心烫着了!这是热油!”

“说!你这四个鸡蛋是从哪里来的!我允许你用我的鸡蛋了吗!”

“喂喂喂,这是我自己家的鸡下的!”

总之,即使季白再郁闷,也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

他被庄恕上了。

而且,更惨的是,为了能够利用他在木姐市扎下根来,他还不能对他痛下死手,只能继续周旋。

而且,很有可能一边被上一边周旋。

正在憋屈地给嘴里填饭的季白,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加油,至少应该在缅甸语上好好加油。他似乎在一瞬间,读懂了给自己塞酒时,那个缅甸老板脸上的蜜汁微笑。

季白斜眼看了看身边这个元气满满的庄恕,觉得他似乎也不是洪少秋嘴里说的“渣男”。至少没有提裤子走人拔碉无情,还知道给自己做一番清洁,留下来做饭做家务。

本着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的原则,也暗藏着套情报的小心思,季白开始驱使庄恕去打扫屋子搬货物,为即将开张的“华众中国物产店”做准备。

 

“华众中国物产店”不过一个招牌幌子,只是为了给和国内的联络通信提供一个合理的由头。洪少秋做事稳当妥帖,已经为物产店找好了可靠的供货方。因此,季白只需操心日常经营即可。

看着源源不断被运来的老干妈、黄豆酱,庄恕眼馋不已:“季老板,看在我给你当苦力的份儿上,送我两瓶黄豆酱可好?”季白眼睛一翻:“你才搬了几趟货?也好意思自称‘苦力’?”庄恕心虚地咂咂嘴:“这不还有昨天晚上呢么……”

季白:“庄恕你给老子滚!”

“华众中国物产店”很快开张了,这是这一带第一家中国物产店。信心满满准备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季白,没几天就被打击成了渣渣。

根本没人来好伐。季白满是沮丧。

看着坐在门口冲着他露着大白牙傻笑的庄恕,季白就更加沮丧了:“哦,除了庄恕。”

“季老板,你怎么了?”庄恕天真地问道。

“没客人。”季白冷酷地答道。

“那……我买一瓶黄豆酱。”

“哦,3000缅元。”

“……”

“……”

两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庄恕悻悻地走了。

季白这才倾泻出了情绪,懊丧得跺脚:“早知道就让洪少秋给办一张华夏银行卡了,现在连生活费都快没了!”

谁知第二天,开始有缅甸人过来买东西。一群缅甸人看着满目琳琅的中国商品,有如云里雾里,掂量掂量这个,又比对比对那个,最后陆陆续续买了一些。

季白目瞪口呆:“那个,你们知道你们买的是什么吗?你们为什么要一个人买10瓶老陈醋回去??”

季白心里苦,但季白不说。

因为他不会缅甸语,而这些农民们又听不懂英语。

至少,自己先能活下去了。

季白看着那一堆缅甸元若有所思。

 

靠着那些时断时续的缅甸人,季白终于撑到了第二次送货的时候。

结果来的人是李熏然。

饿不,来的鬼。

他扮作了送货员的样子,一边机警地注意着四周,一边跟地下党对暗号似地谨慎:“天王盖地虎!”

“小鸡炖蘑菇。”季白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他抱着的纸箱,说:“都说了,方便面牌子是‘康师傅’不是‘康帅傅’,你们怎么就不注意呢??!!洪少秋是不是该查查他那供货链上有木有妖(tan)魔(wu)鬼(fu)怪(bai)??”

李熏然这才注意到问题所在,尴尬地笑了笑:“季队长,你这半年怎么样?”

“不怎么样。”季白觉得自己作为阴差,实在是艰苦卓绝:“你再不来,我肯能就要饿死了。”

“瞎说。你个阴差还能饿死。”李熏然十分惊奇。半年不见,怎么高冷酷炫的季队长居然也会开玩笑了:“先说正事儿。‘4.17特大毒品案’结案了。我们后续查明,这是一起由叶氏集团胡志山牵线,缅甸方面供应原料,叶梓强负责制毒和销售的特大犯罪案件。现在,在缅方的配合下,缅甸的犯罪团伙已经伏法,而胡志山、叶梓强的罪行也已经宣判。”

“死刑?”

“对。”

“哼,他们制毒贩毒,死有余辜。”季白道:“那叶氏其他人?”

李熏然知道他是在关心叶梓汐,便道:“经过我们调查,叶氏的其他人,叶澜远、叶俏、叶梓汐、张士雍都与贩毒一案无关,所以已经全部释放了。但是因叶梓强的原因,没收了其个人的财产,因此叶氏也大受打击。现在,叶澜远已经退居二线,叶氏的主要生意都交由张士雍、叶俏夫妇二人打理。叶氏的海外项目已经独立,由叶梓汐全权负责。”

“对了,宋运辉经此一事,也退居二线,不再管事了。虽说是无罪释放吧,但到底被狠狠地摆了一道,也知晓前路凶险,索性便只求自保了。可惜呀,那个举报他的副厂长魄力、眼光远不如他。上台之后,遂安化工厂的改革步伐便停滞了下来,恐怕之前宋厂长所构筑的辉煌前景便只能存在于纸面上了。”

“那个李川奇不是和他有一腿么。”季白笑道:“李川奇不管管?”

“还管?”李熏然道:“宋运辉犯了大忌,李川奇急流勇退,弃车保帅,终于是保全了自己。现在,他的举措也偏向保守,能和那个举报的副厂长相安无事就不错了,哪里敢多走一步。”

“那他一力推行的改革政策呢?”

“也放缓了呗。还能怎么样?他也意识到了,推行改革,颇为艰难。他也快退休了,一辈子不容易,谁不想平平安安落地啊?”

季白在地府中也是改革一派,他深知改革的不易与艰险,因此对李、宋二人也颇有同情关照之心。这挑战既定规则的每一步,都凶险万分,甚至每一步,都需要血与火的祭奠。

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

改革,不仅需要机遇,更需要时间。一旦错过时运,便会万劫不复。可惜了,这两位锐意进取的改革家。生正逢时,胸怀大志,意志坚韧,堵上了自己的一世英名和此生风光,却还是因为小人陷害而黯然退场。

二人聊了许久。夕阳西下,准备返程的李熏然问道:“季队长,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季白沉思良久,抬头诚恳道:“麻烦给洪少秋说一下,让他给我办个华夏银行卡……”

李熏然坐在驾驶座上呆呆地看着他,一只乌鸦嘎嘎地叫着,从二人中间飞了过去。

“那个……中国银行卡不行吗?”

“华夏卡境外取钱……手续费便宜……”

那只乌鸦又嘎嘎地叫着飞回来了。

 

又过了半年。

这一次是洪少秋亲自送的货。

“你的华夏卡。”洪少秋丢了过去:“真不知道你要这玩意儿干嘛,反正里面都没钱能取,手续费高不高的,有什么分别。还害的我专门跑了一趟西城,明明家门口就有一家中国银行。”

“???”季白握着那张黄色的卡,眼睛喷火:“姓洪的,你特么别告诉我你听不懂话里的意思。”

“嘿嘿嘿,别生气。”洪少秋看季白发火了,赶紧认怂:“我可是很懂你的。我还专门跑了一趟你们十殿地府,说服了秦广王把你的工资卡换成了华夏的,到时候你的工资会直接打到这张卡上。怎么样,我很贴心吧?”

“就这些?”季白脸色还是很难看。

“不然呢?”洪少秋诚意十足地反问。

“特么地我好歹这也算是因公潜伏吧?你们那边就没有什么报销啊经费啊补贴啊的吗?”

“可是季队长,你是因你们十殿地府的公潜伏的啊,又不是我们这边的。”

“毒品案不算吗?”

“毒品案不都结案了吗?”

季白被活活噎住了。

“嘿嘿,没关系,我们是好兄弟嘛。我可以回去帮你问问你们秦广王,看看你们这因公潜伏的费用怎么算。”洪少秋幸灾乐祸。

“不必了……”季白一听是自家掏钱,满脸心疼:“早知道不让庄恕那厮成箱地搬黄豆酱了。不行,明天他过来得让他结个账。”

“哎,我们言归正传。”洪少秋收了玩笑,问道:“最近怎么样?”

“我觉得我还是得造一下声势。”季白道:“这一年来,我借着跟美籍华裔庄大夫四处看病的机会,到处游走了一番,发现这一带确实种植着不少樱素。而且,会有人定期收购。我原本也想探听一番,谁知那些人警觉异常。”

“你的意思是?”

“我的想法是,直接在这里开办一家公司,显示出财大气粗的样子,假意合伙,潜伏到更深的地方一探虚实。”

“有魄力。”洪少秋赞道。

“对了,你们当时毒品案一直到结案,都没有发现关于灵魂贩卖的一点线索吗?”

“并没有。”洪少秋道:“这是缉毒的案子,我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听缉毒的兄弟说,是抓到了头目。其实我也觉得有些奇怪,明明这两个案件有那么多的交叉点,为何最后另一个却了无声息了。”

“你觉得这里的樱素和那个毒品案有联系吗?”

“不好说。”洪少秋分析道:“毕竟金三角是毒品泛滥的重灾区,不过既然如你所说,有专人定期收购,那肯定就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还希望你多多留意一下,看能不能拔出一个新的犯罪团伙。”

“哦,这算是为你们搭把手了?”季白斜斜眼。

“嗯啊。”

“那……给不给经费?”

“……”

“嗯?”

“好,我去申请一下试试,行了吧?”

 

不久,“亚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便挂牌成立。季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以“季家三公子”的身份出任公司老总,还财大气粗地在当地投建了最大的写字楼。

连木姐市市长都亲自前来洽谈合作,剪彩祝贺。

毕竟这可是天降财神啊。

在公司的开业酒会上,木姐市的政府高层、商界大佬、社交名人都悉数到场。季白一边挨个儿碰杯,一边暗暗感叹,有身份加持就是不一样。想起自己之前还只是个小店主,想和收购樱素的小头目搭个话都那么费劲,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年轻企业家,轻轻松松就可以和木姐市的大人物们谈笑风生。

洪少秋 · 诚不我欺。

“不知季总想要做些什么方面的生意呢?”当地的一些老板们笑脸相陪。他们都是缅甸本地从事生产加工的,季白的国际贸易和他们并无利益冲突。相反,季白大有来头,在中国也是不可小觑。如若能够被他看上,签了销往中国的订单,那可是一笔大买卖。

毕竟面对中国这个体量巨大的市场,哪个老板不心向往之?

“农产品方面。”季白游刃有余地应对着:“诸位老总都知道,中国热带面积狭小,但是对热带水果的需求却是居高不下,缺口极大。缅甸的热带水果物美价廉,产量巨大,因此我想做一些水果买卖。”

这一下,几家欢喜几家愁。经营农场的大地主们心花怒放,连连敬酒,暗中较劲希望能捷足先登。而剩下其他的一些老板们还不死心,不断地求着季白向他推销自家的东西。

“季总?”庄恕站在“华众中国物产店”门口,对着回家的他笑道:“都已经是季总了,怎么还回到这个小破屋子里啊?与您身份不符。”

季白白了他一眼,没说话便开了门。他给床上无力地一瘫,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庄恕屁颠屁颠地跟了进来,熟门熟路地去倒水递给他,然后说:“怎么样?我说得对吧,那些老奸巨猾可不好对付。”

季白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庄恕,你能不能去给我做个饭?一晚上都在说话,根本没时间吃东西,真是快饿死我了。”

“诶。”庄恕一边答应着,一边熟门熟路地从货架上拿了一瓶黄豆酱准备开封。

“住手!!!”季白立刻扑了过去,幸好赶在庄恕打开之前抢了过来:“从今天开始,你不能从这里随便拿东西了!”

“哦……”庄恕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季白,与自己肤相贴,*相挨,不觉得动了情,一下子搂住了他:

“那,不知道季总属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呢?”

评论(1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