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祺の音:今天在刷知乎,偶然间看到了“《虹七》中的虹蓝糖”的相关话题,其中著名的双标梗便是“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于是,便有了这个小段子。


↑以上为“虹蓝圈”的名场面

话说《虹猫蓝兔七侠传》真的是童年回忆,国漫巅峰之一。立意积极深刻,人物丰满立体;剧情跌宕起伏,节奏明快紧凑;伏笔耐人寻味,细节锦上添花;表情生动丰富,动作行云流水;音乐江湖风气,配音贴切角色。感谢宏梦,感谢《虹七》。

=========================

本文CP:楼诚、庄季、杜方、蔺靖

故事背景:原剧背景

文章分类:小段子

本文篇幅:一发完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小段子)》

=========================

01.楼诚

小明挨了打,受了饿,憋了气,发了烧。

明家大姐心急如焚:“谁叫你打那么狠的?你法西斯呀你?”

明家大嫂焦虑万分:“大哥,你快上去看看他。”

明楼抖了一下手中的报纸,换了个方向继续跷二郎腿:“他是个皮实的,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阿诚偶染风寒。

大半夜明楼闹起小明去买药,叫醒阿香去熬姜汤。

睡眼惺忪的小明看了看窗外的风雪,不情愿地裹了裹被子:“大哥,阿诚哥身强体健,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然后小明又挨了一顿打。

 

02.庄季

季白接到了叶梓汐的电话,声音神伤,情绪低落。

看着季白紧锁的眉头,庄恕安慰道:“别急,说不定没事儿……”

季白眼睛一瞪,庄恕赶忙改口:“才怪呢!”

季白转回了脑袋,并未言语,继续开车。

“那啥,三儿,我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有一个事儿,你把我到前面的路口放下吧,我到时候自己坐地铁回去……”

 

庄恕的副手陆晨曦又给他惹祸了。

季白满不在乎:“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庄恕瞪着季白。

一秒……

两秒……

三秒……

庄恕心虚地低下了头:“三儿说没事儿就没事儿。”

 

 

03.杜方

1944年,杜剑锋被上级以“涉嫌通共”的罪名给控制了!

方孟韦惊慌失措地回到娘家找父兄商议。

看着泪眼婆娑的方孟韦抽泣着讲完事情的经过,

方孟敖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啥呢。孟韦,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方孟韦正要发作,便见自家哥哥一通电话:“喂?王军长啊?听说你们抓了一个杜剑锋?哈哈,大家都是老熟人,对对对,我家亲戚,行行行,麻烦你了啊,改天一起吃饭啊。”

方孟敖一个耸肩:“好了,去接你家那位杜旅长回来吧。”

方孟韦目瞪口呆,在接杜剑锋回家的路上滔滔不绝,盛赞哥哥的深厚人脉。

 

1948年,方孟敖被上级以“涉嫌通共”的罪名被捕。

方孟韦火急火燎地回家,跟杜剑锋说了这个消息。

杜剑锋一脸沉痛地放下了正抱在怀里用勺儿挖着吃的半个西瓜,严肃地拍了拍方孟韦的肩膀:“孟韦,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04.蔺靖

萧景琰疾步奔入殿内:“蔺先生!”

蔺晨斜躺在榻上,懒散道:“啊?”

萧景琰左伸脑袋右探头:“蔺先生?您在哪儿呢?”

蔺晨无奈,只好挪了挪身体:“本先生在这儿呢。”

萧景琰赶忙扑了过去:“蔺先生,小殊他的病又发作了,看起来很严重,还请蔺先生……”

蔺晨看着多日不见的萧景琰一见面就是“小殊小殊”,也没关心他胖了瘦了,心下不满:“林殊皮糙肉厚,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萧景琰一听,立刻甩开了手,脸色冰冷道:“早知先生是此无情无义之人,本王就不该信任先生!”

甩袖回身间,蔺晨赶忙抱了上去,嬉皮笑脸:“好琰琰,我错了,我现在就去看好吧……”

然后晚上靠着野狼腰把萧景琰欺负得三天下不了床。

 

三天后,林殊就活蹦乱跳了起来,还把蔺晨给打了一顿。

蔺晨带着三分伤,装出十成病:“琰琰,林殊那小兔崽子把我给打了,我的腰好像是扭了……啊,好疼。。。”

萧景琰眼睛都没离开奏章:“蔺先生膀大腰圆,别急,说不定没事儿呢。”

蔺晨想起之前萧景琰的反应,便也学着他一跺脚,风情万种地哼了一声扭身便走。

直到他走到了府门口,萧景琰也没有追出来。

倒是列战英贴心地为腰痛的蔺晨打开了府门,行礼道:“蔺先生慢走!”

 

评论(1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