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多CP】假如他们性格互换···

祺の音:这两天实在是脑洞爆炸文思泉涌不写不快憋得难受。唉,马上就要开学了,趁开学前多更几篇,之后就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更了。

============================

本文CP:庄季、杜方、蔺靖、荣霖

故事背景:现代

文章分类:脑洞向

本文篇幅:一发完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脑洞向)》

============================

01.庄季

犯罪嫌疑人杨宇即使被捕,却仍然嚣张跋扈。

萌新们刚刚警校毕业,审讯经验缺乏,拿他毫无办法。

这时冷眼旁观的季队长走了进来,一如往日的酷炫屌炸天。

萌新们顿时星星眼:季队长可是出了名的冷峻狠辣!季队长可是出了名的破案先锋!季队长快施展神威!季队长快让我们一睹你的风采!

季队长理了理领子。

季队长挪了挪椅子。

季队长清了清嗓子。

季队长语重心长:“杨宇啊,你从小就失去了母亲,你父亲含辛茹苦,一个人把你拉扯大。你小时候不敢一个人睡觉,可你父亲又正值公司发展的关键期,他不得不边哄你睡觉,边撰写方案。后来,你父亲越来越忙,他不能长时间陪在你身边,便给你足够的生活费,来弥补他的亏欠。你现在绑架他人、劫持人质、杀人未遂,铁证如山。你不配合调查,只会罪加一等。你对得起你自己吗?你对得起你父亲吗?你对得起祖国吗?你对得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了解了吗?你背会了吗?你践行了吗?你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了吗?我们的社会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你现在的行为,会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后腿!要是人人都如你这般,做不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那我们的祖国何时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杨宇痛哭流涕,如实道来。

萌新目瞪口呆,掌声雷动。

今天的季队长,依旧酷炫吊炸天。

 

仁合医院,又医闹了。

那个抛弃糟糠之妻,停妻再娶的祁大伟,因为新欢柳灵自杀在医院,来此大闹了一场。横幅打着,白纸扔着,医闹哭着,祁大伟控诉着。

真真是见者伤心,闻者落泪啊。

曾经是柳灵主治大夫的陆晨曦,被特别针对,人身攻击。

庄恕身为“胸外第一刀”,怎能容忍自己手下受气。他大踏步过去,一个格挡,就把打向陆晨曦的手给推了回去。

祁大伟一个趔趄,指着庄恕骂道:“你们黑心医生,业务不精,居然还打人?”

“只有最龌龊的男人,才会打女人。”庄恕冷声道。

“你居然敢骂我?看我不收拾你。”祁大伟怪叫着扑了过来。他建材起家,做这行的惯是见过打打杀杀。他庄恕一个文弱医生,收拾他不在话下。

围观众人惊叫着向后退去,只有庄恕定定地站住不动。待他的拳头快要挨住身体时,他堪堪躲过,抓住祁大伟的手腕,一个巧劲便将他掀翻在地。

“我不光敢骂你,我还敢打你。”

这时,医院保安和公安干警及时赶到,将寻衅滋事的祁大伟带走。庄恕见事情解决,便飒然转身。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如此潇洒的背影,看得吃瓜群众手中的瓜纷纷落地:

“社会我庄哥,人狠话不多。”

今天的庄大夫,依旧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02.杜方

 “孟韦,你这么着急干什么。”杜剑锋看方孟韦如此豪放,羞得面色通红。

这是二人第一次肌肤相亲,他才心猿意马地冲完澡,用浴巾裹了又裹,扭扭捏捏地挪出来,却震惊地发现方孟韦早已玉体横陈,笑得一脸邪魅。

方孟韦站起身,一脸从容:“老杜,大家都是男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别这么遮遮掩掩的,不累得慌啊。”

“孟韦,咱们都斯文点。人家、人家是····”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再给老子···额,我说一遍。”

“人家还是处子之身···”

方孟韦大喜:“这么巧,老子也是。”

 

二人提枪上马,杜剑锋伏在方孟韦身上惴惴不安:“孟韦,你···你要是痛的话就说。我、我还是可以忍耐的。你不要不好意思。”

方孟韦闭眼听了他半天絮叨,终于忍耐不住,一个翻身把他掀翻在下:“老子自己动好了,你别别扭扭的,什么时候是个头。”

杜剑锋羞愤欲死,一串串呻吟卡在喉咙里,却不好意思喊出来,只能闭紧双眼,咬死双唇:“该死的明楼,他不是说只有受才会叫吗,没说过攻也会叫啊。也没听见孟韦叫啊。”

正想着,方孟韦便嗯嗯啊啊地叫了出来。声音之狂野,音色之婉转,让杜剑锋大开眼界。

事毕后,杜剑锋躲在被子里面不敢面对他的爱人,方孟韦则坐在床上抽烟。杜剑锋看他怡然自得的样子,犹豫再三,终于小声嗫嚅出了口:“孟韦,你真的···真的是第一次吗?”

 

03.蔺靖

   “萧景琰!你看你干的好事”蔺晨脸色铁青。

他一早起来,准备飞鸽传书,却发现鸽子扔一只,掉一只,扔一只,掉一只。谁能理解他的绝望!!!萧景琰这是拿鸽子当猪喂吗!!!

“干嘛呀干嘛呀,一大早吵吵什么?看来昨晚还是没把你榨干净。”萧景琰睡眼迷离,衣衫半解地出来,身上还留着昨晚的点点红痕。蔺晨哪里听得了这样的淫言浪语,又气又羞,看他一副袒胸露乳泰然自若的样子,赶忙手忙脚乱地替他遮掩好。

“你把我的鸽子喂了那么多,他们都飞不起来了!你让本阁主怎么处理阁务!要是耽误了情报传递,坏了大事,可如何是好!”

“晨晨呀,你就是太认真了。你看,现在这些鸽子白白胖胖,多像你呀!怎么样,可不可爱?”萧景琰用剑挑着他的下巴调戏道。

“你!你再胡言乱语,小心本阁主把你轰出琅琊阁!”蔺晨柳眉倒竖,杏眼圆睁,怒目而视:“本阁主哪里有胖得飞不起来了!本阁主轻功比飞流还好!”

“好好好,晨晨武功天下第一。”萧景琰看蔺晨真急了,赶忙哄到:“朕这次特意把鸽子都喂得肥肥的,就是想让晨晨休息一下。你就是太板正了,这阁务哪里有完的时候,你天天埋首于此,岂不辜负了这琅琊阁的灵山秀水。”

“萧景琰!你说话就好好说话。还有,把你的手从本阁主屁股上拿开!”

 

04.荣霖

“一霖,算了吧还是,我惹不起,躲得起。”荣石就知道这件事许一霖一旦得知,便不会善罢甘休。

荣石虽然比许一霖大一岁,但是他自小沉默寡言,内向自卑,所以一直被同年级的人欺负。每次被故意针对的时候,他都是一忍再忍。

“离毕业还有四百三十八天。”今天在上学的路上,荣石又被欺负了。在霸凌者散去后,他爬起来一边捡拾散落一地的文具,一边哽咽地计算着。

他每一天都会计算毕业的日子。

可是,毕业能让他逃离这所学校,却不能让他逃离霸凌带来的阴影。

他看到他最喜欢的钢笔被摔坏了。那是他母亲留下来的遗物。

荣石再也忍不住了,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眼前一个人站定。

眼前伸出了一只手。

荣石抬头,看到了许一霖坚定的身影。太阳在他身后发出耀眼的光芒,他被金色笼罩,像上天的使者,进入了他的生命。

许一霖也是自幼丧母。但是他从小便知道,只要自己狠厉,便没有人敢欺负他。所以他从小狠到大,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平生最恨欺软怕硬的校园霸凌者。

许一霖拉着一脸不情愿的荣石,来到了霸凌者的班级。他站在讲台上,啪地一粉笔盒砸了下去,让周遭安静了下来。随后他让荣石指认,荣石畏畏缩缩地指向了那个高高胖胖、一脸轻蔑的男生。

许一霖径至走到了那个男生桌前:“向他道歉。”

男生冷哼了一声,没说话。

“向他道歉。”

男生抱着胳膊,眼睛瞟着窗外,没有理他。

“我最后说一句,向他道歉。”

那男生指着许一霖的脸骂:“几年级的小毛孩儿,就敢来这里撒野?让爷爷我道歉?没门儿!”“啪”地一声,许一霖一把将他伸出来的手指扇了回去:“你家长和你老师没教过你拿手指人很不礼貌吗?”

周围传来了小小的惊呼。那个男生是班级一霸,自恃身强体壮,从来没有人敢惹他。

男生被激怒了,他站起身来轮起一个巴掌就要扇过去,却被许一霖稳稳接住:“我告诉你,你身强体壮,可以去干很多事。搬水也好,抬桌子也好,可唯独不应该依仗它来欺负人。你霸凌了一个人,你霸凌了一个班,你就以为你很强吗?”

那男生强硬道“不是吗?”

许一霖闻言,眼神狠厉了一下,猛地伸出左手便抡了上去。那男生挣扎不得,便害怕地闭眼闪避了一下。

下一秒,许一霖的手稳稳地停在了他的脸前。

“你看,你也不过是一个懦夫。”

语毕,许一霖狠狠推开了他的手,由他趔趄了两下:“我自小练功,自小打了无数的架。但我知道,强者自强,却从不以凌弱示强。只有懦夫,才会恃强凌弱。”

从那以后,没有人敢再去找荣石的麻烦。而学校里也传开了许一霖的光荣事迹:一个有功夫在身的学弟,教育了一个高年级的校园霸凌者。

可是只有荣石知道,许一霖说的练功,不是武术功夫,而是戏曲功夫。

评论(42)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