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音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庄季】火锅底料的故事

祺の音:赶上了末班车 @mimi剑雨秋霜 幸好来得及呀!顺便麻烦咪太看一下我的tag打得对不对。

菜品:鸳鸯火锅

这是一篇略沙雕的文章,大家看了图个乐子就行了呀~~顺便大家看一看,里面有几对隐藏的团圆cp咩?

=========================

本文CP:庄季

故事背景:原剧背景

本文篇幅:一发完

故事分类:脑洞向

本篇归属:《独文合集(脑洞向)》

=========================

庄恕是一包清汤火锅底料,季白是一包麻辣火锅底料。

他们都摆在超市的货架上。

01.

季白像极了麻辣火锅,性格火爆,说话夹枪带棒,把庄恕怼得不行。

就像这样:o(# ̄▽ ̄)==O)) ̄0 ̄")o

庄恕像极了清汤火锅,性格温润,说话唠唠叨叨,被季白怼得不行。

就像这样:|・ω・`)

庄恕怕辣。每次他都努力地躲着季白:“可别让你的味儿沾上我了。”

季白视自己的麻辣之味为麻辣火锅底料的尊严,一听就不高兴了:“什么叫别让我的味儿沾上你?你知道我多香吗?”

庄恕认真地摇头,诚恳地回答:“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季白一听大怒,奋力一跳,想跳到隔壁货栏里好好教训教训他。

季白:(╯‵□′)╯︵┴─┴

庄恕:(||゚Д゚)!!

庄恕一脸惊恐地看着天降阴影越来越大,那个狰狞的笑脸越来越近。正躲避不及间,一个漂亮的手凌空拦截住了季白:“这个火锅底料咋了?怎么又掉出来了。”正在勤工俭学的宋运辉摇摇头:“一天掉好几次,也没人来买。不如明天我买回去好了,刚好2人份的。”

看着季白一脸郁闷地又被摆了回去,庄恕心有余悸,努力扯着旁边的广告布想往自己身上拉。

庄恕: (๑ó﹏ò๑) 害怕。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02.

“喂,那个没味儿的,你在干嘛呢?”季白百无聊赖,喊着隔壁。

“我不叫没味儿的,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庄恕,也可以叫我的商品名清汤火锅底料。”庄恕慢吞吞地纠正。

“庄恕 ,你为啥叫庄恕?”季白有些好奇。

“因为我在生产车间的时候,被一个工人闲的没事儿拿出来抛着玩儿,然后就撞到了树上。”

撞树,庄恕。

季白哈哈大笑,顺带嘲讽一下清汤火锅底料生产车间工人的接物技术水平。

“他有名字的,你在嘲笑他的时候,可以叫他的姓名明台,也可以叫他的外号小明。”庄恕一如既往地认真诚恳:“那你呢,你为什么叫季白?”

“因为我白啊!(。ò ∀ ó。)”

庄恕:(゚O゚)

他看了看红艳艳的季白,又看了看奶白色的自己,又想了想之前的惊险一幕,选择了附和与沉默。

“季白···”

“不准叫我季白。”

“那我应该叫你什么?”

“你应该叫我三哥!”

“可是我比你大。”

“你凭什么这么说!”

“生产日期上写着啊。”

“哦···(눈_눈)”

“三儿,乖啊。”

庄恕:( ´・・)ノ(._.`)

季白:,,Ծ^Ծ,,

火锅底料界,也是很讲究按资排辈儿的。

 

03.

“庄恕,你有没有想过你最终会到哪里去?”

半夜,季白睡不着,喊着庄恕。他总是这么有活力。

“没想过。”

“你看啊,今天都腊月二十九了,这周围的兄弟们都各有归宿了。”季白明显精神十足,他借着自己所处位置高的优势,环视一圈总结道:“你看啊,榛子酥景琰今天早上被一个军人买走了,鸽子肉蔺晨死皮赖脸地也滚到那个人的篮子里,那个军人居然没把他挑出来!!!反而说什么大舅哥喜欢炖鸽子汤,就一并买走了。对了,我跟你说个趣事儿啊,今天我看到一个中年胖子在货架前左看看右看看,瞅着没人的时候一下子把杜蕾斯老谭和冈本赵启平给扔篮子里了,然后还买了一堆零食什么的来遮掩。”

季白看着庄恕一脸迷茫的样子,突然想起来庄恕不认识那两位,便好心地补充道:“老谭,大名谭宗明,大号的,凸点螺纹6只装,据说还有热感和凉感的。赵启平,比老谭薄,是0.01的,据说是粉色的啊哈哈哈。”

“你一天到晚到底都在看什么?”庄恕无语。

“随便看啊。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一直闭着眼睛躺尸。”

“我这是在等待命运的裁决。”

“等命运把你扔到废弃处理厂的时候可不要后悔。”季白雄心纠纠:“我可是要登堂入室,躺在有家族传承的大锅里,倒入鲜香的鸡汤或者大骨汤,然后涮入一大盘牛羊肉或者烫牛肚鸭肠。在氤氲的热气中,我的生命将得到升华!”季白情绪高昂,激动不已。

然而旁边的庄恕已经睡着了。

季白:(▼皿▼#)

庄恕:(∪。∪)。。。zzz 

 

04.

第二天,来了一个卷毛的年轻人。

他盯着季白看了很久,久到季白的心都快蹦出嗓子眼儿了。季白确认了眼神,嗯,就是他了!季白已经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他对火锅,对麻辣,对涮肉的热爱。虽然这个年轻人面色憔悴,疲惫不堪,但是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对季白的渴望是藏不住的。

季白甚至听到了他咽口水的声音。

然后年轻人一伸手,在季白期待的眼神中,把还没睡醒的庄恕提溜走了。

季白:\(◎o◎)/! 

庄恕:( —o— )zzz

连庄恕都走了。

季白好委屈。

 

05.

庄恕不在的第一个小时,季白是愤怒不已的。

庄恕不在的第二个小时,季白是自暴自弃的。

庄恕不在的第三个小时,季白是寂寞孤单的。

原来庄恕给我带来了这么多乐趣,有点想他了。

季白环视了一周,景琰和蔺晨走了,老谭和赵启平走了,嗯···幸好一霖还在。

一霖是一瓶安安静静的旺仔小牛奶。

他被摆在促销的台子上,总是一脸崇拜地看着季白:“三哥好棒!”

季白很享受一霖的这种崇拜,可能因为两个人都是红红的缘故,他总是格外照顾一霖。

虽然我也不知道一包火锅底料到底是怎么照顾一瓶旺仔牛奶的。

“在心里照顾到就行了。”季白自我安慰。

“三哥总是在心里照顾我。”被照顾到的小一霖觉得三哥更好了。

季白对许一霖爱的呼唤还没被小一霖接收到,二人之间就被一个高大的背影隔绝。

一个穿着貂的男人拿起旺仔牛奶四处看了看,便放到了篮子里。

他后面跟着两个年轻的男女,季白听见他们窃窃私语。

“诶,哥哥今天怎么突然要买旺仔牛奶?”

“不知道。难道哥哥在外面···有私生子?”

季白看着许一霖那越来越远的身影,在心中呐喊:

“一霖,以后三哥不能照顾你了,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啊!”

 

06.

终于在除夕打烊之前,季白也被买走了。被一个风度不亚于荣大少的男人。

那个男人也盯季白盯了半天,不过几百从他眼中没有读出对麻辣的渴望,而是读出了纠结和痛苦。终于,他像是做出了极大的牺牲一般,拿起了季白。

季白很生气,他的麻辣是他最大的骄傲,也是他身为麻辣火锅底料的尊严。他宁可为一个热爱麻辣火锅的人涮蔬菜,也不愿意为一个不热爱麻辣火锅的人涮肉。

换句话说,他是一个有骨气的麻辣火锅底料!

你这个为难的样子做给谁看啊!不喜欢就不要买啊!

想到这里,他突然有些可怜庄恕了。今天那个年轻人买庄恕的时候也是一脸纠结,唉,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一想到庄恕,就想庄恕了。没人怼的日子,真不好过。

 

07.

凌远回到家里,没有想到家里竟然灯火温暖,热气氤氲。

熏然不是说他要出任务不回来了吗?

可是在厨房里忙碌的那个身影,分明就是他啊。

李熏然听到开门声,开心地奔了过来,给了凌远一个大大的拥抱。

“嘿嘿,老凌,是不是很惊喜呀!”他像一个做坏事得逞的小孩子,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我可是加班加点连夜给回赶呢,就是为了陪你过一个团圆年。”

“对呀,你个小东西。”凌远忍不住嘴角的笑意。这个惊喜来得太快太突然,让他简直要沉醉过去:“你在倒腾什么好吃的呢?”

“火锅!”李熏然欢快地接话:“你放心,今天我陪你吃清汤的,你不用怕再犯你的老胃病了。”

“可是,我本来是打算屯了货陪你吃麻辣的呀。”凌远故意蹙着眉头,抽出了自己刚买的麻辣火锅底料。

“嗯···没关系没关系,今天吃清汤的。清汤的也很好吃啊,你闻闻,这味儿都出来了,多香啊。”李熏然在努力地挣扎着说服自己。

“别为难了,你去对面借口鸳鸯锅吧。我记得咱们邻居家有一个口鸳鸯锅,咱们今天吃鸳鸯锅。”凌远看着年轻爱人一边为难一边照顾自己的样子,笑得更加心满意足。

李熏然更开心了,连忙跑到对面敲门:“曲老师,曲老师你们在家吗?诶?黄先生啊?曲老师在做饭?那他用鸳鸯锅吗……”

 

08.

季白躺在餐桌上,听着厨房里面两个人的浓情蜜语。

他们是在做饭吗?他们是在炖肉吧!他愤愤然地想。

别一会儿做着做着跑床上做去了!

可是季白太年轻了,他忘了在厨房也是可以做的。

终于蔬菜切片上桌,肉也摆好了,季白被拆到了锅里,劈头盖脸地便被倒上了香浓的肉汤。

你们果然在炖肉!!!季白咆哮着。

这时,隔壁传来了迟疑的声音:三儿???

季白:(;゚Д゚)!

庄恕:( ̄y▽ ̄)~* 

庄恕下锅早,肉汤混着火锅底料早已煮开,散发着浓郁鲜美的味道。

季白有些红了脸:“原来你这么香啊。”

庄恕咕咚咚地冒了一个泡,打了一个喷嚏:“原来你这么辣啊。”

“那是,谁让我是麻辣火锅底料呢。”季白一脸骄傲。

 

“哎哎哎,熏然,汤倒多了!停下!”

正在这时,凌远的叫声传来,李熏然这才注意到辣锅里的汤已经溢出来了,赶忙收手,可是辣汤已经溢了一部分到了清汤锅。

季白一个惊叫便越过了中间的隔板,掉到了庄恕的怀里。

庄恕稳稳地接住了他,就势搂着。

半晌,季白感觉自己的脸更红了:“你放开我。”

“不放。”庄恕闷声说着:“这里太窄了,我抱着你暖和。”

难道不应该窄对应抱着你不挤,冷对应抱着你暖和吗?

可能有大火在下,庄恕实在不好意思睁着眼睛瞎说冷吧。

季白感受着庄恕的怀抱,仔细观察着他。原来清汤锅并不是清汤寡水,庄恕汤色乳白,配料讲究,味道深邃悠长。他又红了脸。

庄恕低头问道:“是不是你们麻辣火锅脸都这么红?”

“哼,那当然。”季白撇了撇嘴:“我们可是麻辣的,带劲儿!”

庄恕:๑#乛v乛#๑

季白:ㄟ( ▔, ▔ )ㄏ 

评论(46)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